党史教育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党史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院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量:

师生有需求,学院就有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紧扣一个“实”字,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让师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最大受益者。

(一)进一步落实改革性绩效工资分配

为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稳定和吸引人才,2021年出台《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继续完善和落实奖励性工资分配方案。

(二)进一步完善落实教职工学历(学位)提升奖补管理制度

为鼓励教职工提升学历,优化师资学历机构,提高教师一体化教学水平,学院对完成学历提升的教职员工给予奖补。

(三)建立美丽校园,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学院建设中国精神廊园、学院花圃和学生种植劳动实践基地、中药科普园、中药苗圃园和学院荷花湖等项目,把校园打造成为集教学、科普、观赏于一体的美丽文明的特色校园。

(四)继续提升食堂服务水平

进一步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师生反馈的饭菜质量、价格、卫生、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增强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操作,提升服务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安排学院中层以上领导轮流陪同学就餐,了解学生就餐相关情况,对学生反馈的意见及时整改,不断提高食堂饭菜质量服务水平。

(五)实现快递上门服务

引入菜鸟驿站,解决全体师生取件慢取件难的问题,可提供上门服务,实现不下楼不出门,享受方面快捷的优质服务。让校园快递更加方便、安全、有序。

  (六)解决师生饮水问题

为确保师生饮水卫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引进企业建设校园饮用水系统,校园安装饮水机139台,分布在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和行政楼区域,饮水设备基本做到了校园内全覆盖。

(七)配齐配全创新创业中心和易班中心站场所设备

全院师生提供一个能创造热情、追求梦想、成就人生的实训平台和工作场所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满足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上的需求。

(八)利用好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

为解决广大师生心理问题,举办心理卫生讲座等各类活动普及心理卫生知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帮助学生培养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正确认识心理问题,积极排解不良情绪、主动寻求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

后期,学院将坚持从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团结动员广大师生为促进学院发展而奋斗。




撰稿:翟丽君

审核:谭伟群

终审:林里泉


CopyRight © 2015-2021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南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办公室:0668-2902410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