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项目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结对帮扶项目 > 工作动态 >
吴越同舟、齐头并进——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健康管理专业专家莅临我院进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量:

2020年7月1日,在这个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香港回归23周年的美好日子里,我系也迎来了一件喜事。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健康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开阔我系教师视野,学院邀请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健康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健康管理专业带头人黎壮伟主任到我系进行交流活动。

上午九点,黎壮伟主任在教务处科员许泽壮老师的陪同下到达我系办公室教学楼C栋403与我院李祎处长、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驻我院帮扶干部王尔茂教授、阮竞锋系党委书记、张清露系主任、张锡红系主任、我系一干教师及李凤燕老师展开交流。

首先黎壮伟主任以《高职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一个讲座,在讲座中,黎壮伟主任从专业定位、育人理念、人才培养方式、健康管理专业建设成效四个方面对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健康管理专业的建设进行了介绍。在讲座中黎壮伟主任特别强调三点。一、人才的培养除了培养专业技能这些硬实力外,我们还需着重培养社会责任感、人文关怀精神、沟通能力、领导力、工作态度等软实力;二、人才培养模式采用产教融合的方式进行,所以在课程设计上要符合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确保学生都能顺利通过健康管理师的考试。三、通过模块化的方式进行教学,注重与企业的合作,与企业共同培养学生。

 11.png

图为讲座现场

接着,所有与会人员围绕着健康管理专业的课程设计、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国际交流方式、学生的就业方向、教材的选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2.png

图为座谈会讨论现场

最后李祎处长表示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是全国第一所开设健康管理专业的学校,经过多年的发展其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名第一 。黎壮伟主任作为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健康管理专业的带头人,具有丰富的建设健康管理专业的经验。非常感谢黎壮伟主任的无私分享,今天的交流将会大大裨益我院健康管理专业的建设。同时也十分感谢王尔茂教授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帮扶。

 33.png

图为参会人员大合照



                                                                                                  


撰稿人:黄丹青

审  核:张锡红

终  审:阮竞锋

 2020年7月1日

                                            







                                         



                                   


  


CopyRight © 2015-2017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办公室:0668-2902410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