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项目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结对帮扶项目 > 工作动态 >
大健康类专业基础课教材改革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量:

5月20日下午,帮扶单位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王尔茂教授在学院行政办公楼50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大健康类专业基础课教材改革研讨会,教务科研处李祎同志,医学营养、健康管理、中医养生与保健、老年服务、家政服务等专业带头人和有关教师参加了研讨。

图片1.png 

(图为研讨会会议现场)

王尔茂教授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教材改革,积极推动教材改革工作。教材是学生获取知识、发展能力的重要载体,教材的质量直接影响教学活动的开展,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选用体现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的高质量教材。会议讨论了学院教材使用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大健康类专业基础课与医卫类专业基础课必须区别对待”这个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会议还重点讨论了《实用医学概要》,认为它囊括了解剖、生理和临床医学三部分知识,涉及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两大体系,在内容安排上特别注重内容的条理化和逻辑化,以正常人体结构和生理功能为基础,理解临床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起重要作用,可递交学院待评审通过后使用。

图片2.png 

(图为研讨会讨论现场)

王教授强调,教材改革不仅仅是纸质教材的改革,还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职业教育”的时代背景,灵活运用好活页教材等资源。本次研讨会,为学院教材改革开阔了思路,拓宽了教师们对教材的理解,明确了教材改革的抓手,为推动学院教材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供稿:何  

审稿:李  

2020年5月19日

 

 


CopyRight © 2015-2017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办公室:0668-2902410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