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项目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结对帮扶项目 > 工作动态 >
捐赠情牵两地人 帮扶开出友谊花——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向我校捐赠虚拟仿真软件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量:

自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与我校签订帮扶协议以来,我校在人才培养、制度建设、创新创业、三教改革、信息化建设、教科研工作等多个方面得到了对口帮扶。在互联互通中,两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7月3日下午,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张少兰副校长一行人为我校送来了由项朝阳主任自主研发的中药制药实训虚拟仿真软件。为感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对我校的帮扶建设,共祝双方的友谊持久绵长,由我校梁明进副院长主持,在学校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图片1.png

捐赠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在捐赠仪式上发表致辞,高度评价了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精准帮扶工作,部门对接帮扶、职能对接帮扶为切入点,为我校带来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优秀的工作经验,并表示学校建校时间短,很多方面还欠缺经验,但是未来的发展前景可观,必须以此次帮扶为契机,跟上兄弟院校的步伐,借力发展。

图片2.png 

余义才书记致辞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张少兰副校长表示,结对帮扶不仅成就了两校的共同成长,同时收获了两校之间的深厚情谊。结对帮扶是强省工程,是一项需要长期持续的工作。今后将会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帮扶指导小组,按需帮扶,对口帮扶,并继续总结过去的经验,优化工作措施。

图片3.png 

张少兰副校长讲话

在双方的友好互动中,张少兰副校长代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向我校捐赠了“净制虚拟车间”、“切制虚拟车间”、“炮炙虚拟车间”、“中药提取虚拟车间”等中药制药实训仿真系统软件。该系列软件能够模拟中药生产中的净制、切制、炮炙及中药提取的过程,将中药制剂、中药炮制等专业课的理论与实践知识相衔接,让学生进行实践实训模拟操作,可解决校内外实训场地不足的问题,拓宽中药专业实验实训内容,强化学生的职业技能,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我校梁德萍院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对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半年来的帮扶工作及虚拟仿真软件的捐赠表示感谢。

图片4.png 

捐赠仪式

梁德萍院长认为,本次的帮扶工作是真正的“三全帮扶”:“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组织有序,全面帮扶”;“全心帮扶,初见成效”。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领导的安排下,王尔茂教授长期驻扎我校,针对我校的建设现状进行分析,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帮助两校各职能部门间搭桥连线,建立帮扶平台,形成了互动机制。正是广东食品药品学院各级领导和专家对我校毫无保留的帮助,为我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图片5.png

梁德萍院长讲话

会议结束,两校参会成员进行了合影,为两校友谊留下了美好的纪念。今后,双方会继续努力,在前期基础上形成帮扶的长效机制,把帮扶工作打造成广东省的结对帮扶品牌。

图片6.png

合影留念

 

撰稿:何  

校对:王洁艳

审稿:奚义宁

终审:梁明进

2020年7月5日


CopyRight © 2015-2017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办公室:0668-2902410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