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题宣传网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医药专家大讲堂】踏上健康之路,认识消化道诊治 ----《消化内科入科宣教及前沿进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5 点击量:


为全面提高医学生职业素养,增强医学生对消化道疾病的认识2022512日,临床医学系邀请茂名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麦国教授开展了主题为《消化内科入科宣教及前沿进展》的讲座,临床医学系负责人陈应娟主任,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吴小清老师以及临床教研室教师列席本次讲座。

图片1.png 

图为麦国教授开展讲座

讲座伊始,麦国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消化内科实习时应注意的事项,着重强调在实习期间基础理论与临床操作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在带教医生的指导下,将课本理论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紧接着麦国教授对磁控胶囊内镜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病历分析,对消化道疾病诊治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客观的向同学们展现我国现阶段消化道疾病前沿诊治技术。同学们认真学习观看了麦教授展示的临床操作视频,对磁控胶囊内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2.png 

图为麦国教授向医学生们介绍现阶段技术场景

听完麦教授的讲解,临床医学系专业负责人吴小清老师对麦国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我们学校进行演讲表示感谢,并对即将要实习的20级临床专业学生们寄予厚望,鼓励学生们刻苦求学,早临床、勤临床、多临床!

图片3.png

图为吴小清教师发言

最后,临床医学系负责人陈应娟主任也提出希望学生们能进一步加强对消化内科疾病的学习,深刻认识消化道疾病可以通过早期发现以及采取有效干预措施达到预防和控制的目的。陈应娟主任悉心嘱咐广大师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健康的践行者、传播者、引领者!

图片4.png 

(图为陈应娟主任发言)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麦国教授的精彩讲解不仅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学习指导,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前进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医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郭清燕、吴美燕

初审:陈应娟

终审:罗肖华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