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题宣传网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守中医之正,创医学之新——《中医药战略机遇与传承创新》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5月13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邀请到茂名市中医院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中医师熊霸教授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医药战略机遇与传承创新主题讲座。

图片1.png 

图为熊霸教授讲解现场

熊霸教授分别中医药的战略优势、中医药的发展机遇、新医学的体系构建以及展望中医学未来四个部分进行讲解。熊教授深入浅出的向在场师生们讲解了中医三大传统思想及其三强三弱等方面知识新冠疫情的流行病学特点为例,引领大家思考如何用中医整体观念、辨证论治的思维去认识疾病发展过程强调中医治未病的中药意义。最后,熊霸教授借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现代评价手段,也要充分尊重几千年的经验,说明白、讲清楚中医药的疗效”侧面点明本次讲座的主题目的,以“守中医之正,创医学之新”勉励同学们要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图片2.png 

图为陈鹏飞主任致辞

讲座结束后,陈鹏飞主任总结发言,认为该讲座既有广度有深度讲解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学生日常所学。此外,陈鹏飞主任希望同学们从中得到启发,努力学好中医,牢记中医传承者的使命与担当,高举中医文化旗帜,树立中医文化自信!

 

撰稿人:容晓茵

初审:吴美燕、郭清燕

终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