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逆境展英姿,抗疫报韶华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2 点击量:

图片1.png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笺短意长。因为新冠肺炎,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个寒假注定是不一样的寒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和健康的珍贵,更见证了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作为医学类高校,我们时刻致敬一线医护人员的义无反顾,时刻关注公共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也时刻牵挂着同学们的平安和身心健康。学院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号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逆境中展现蓬勃之姿,以抗疫胜利标注青春韶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第一时间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制定了《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相关应急预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控工作、编制疫情防控手册、开展疫情心理支持网络服务、开展校内消毒杀菌、开展募捐活动等多项举措科学应对疫情,构建起“学院—系部、处室(中心)—班级”三级预防控制体系,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同学们在此次疫情数据监测和排查工作中认真对待、积极配合,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坚信学院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必将迎来春暖花开之时。

生命重于泰山,彼此守望相助。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此次疫情,全国各地涌现岀不少感人故事,其中也有我们学院师生的榜样力量。我们致敬驰援武汉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校友!他们坚守“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学院将守望相助,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学习他们面对艰险时的无畏和勇敢,更期待他们凯旋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217125152.jpg

学院校友张宁(左)和李振瑶(右)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我们致敬由教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民族危难之际、人民召唤之时,他们不畏艰险、主动请“战”逆行,24小时全天值守高速出口,开展体温检测和防疫宣传,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学院党委成立包茂高速茂名东出口和沈海高速茂名出口2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我们致敬以各种形式抗疫的同学朋友!疫情当前,同学们没有一人置身事外,有的自愿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有的主动为家乡疫情防控提供服务,有的充分运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为家人和朋友排解忧愁。同学们,雄鹰展翅蓝天,逆境促进成长!面对疫情,我们更应当刻苦学习、磨砺技能,充实自我、开拓眼界,以更高的素养服务于国家,以更好的姿态回馈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217125118.png

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防疫学习并行,不负青春韶华。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为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学院根据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决定延迟春季学期返校时间,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另行确定和通知,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做到开学不返校,防控不停学。在此,学院对同学们提出如下建议: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抗疫必胜信心。同学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管理好我们自己的出行与卫生安全,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作为健康职业学院的一员,同学们要充分运用专业知识,争做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和普及者。我们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自主开展学习,合理调整学习计划。同学们在这段特殊时期,应当合理制定在家学习的计划。为了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的影响,学院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教学预案,深入挖掘线上教学资源,在同学们返校之前,采用超星课程中心平台进行网络授课,为同学们进行在线答疑辅导和作业批改。在学习专业课程之余,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多读几本好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正处在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的最佳时期,在逆境和困难面前更要坚信知识的力量。

三要加强法治学习,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学们要提高法治意识,学习和了解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法律法规,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盲从。请同学们保持通讯畅通,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配合学院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统计工作,遇到异常情况及时主动上报。要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室内常通风,勤洗手,维护个人和居住环境卫生,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证合理的作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目前,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已进入攻坚阶段。只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愿同学们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人生旅途中尽显蓬勃之姿!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在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等待你们的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217130552.jpg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党委书记:余义才

院    长:梁德萍

2020年2月16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