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部门概况 >
教务科研处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量:


教务科研处是学院主管教学、科研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教学与教务管理、科研管理、学生实习管理、校企合作,协调、指导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和管理,以及各系、部、中心教学科研工作。下设教务科、学籍管理与考务科、科研科、校企合作与实习科、综合科。

教务科:

1、主管各教师的教课任务、目标、进度及计划;

2、学生的学习要求、目标、计划及考试等教与学各方面的事务;

3、组织制(修)定、审核全校各专业教学计划,组织和协调各专业教学计划的实施。

4、负责组织和指导各专业制订专业发展规划和新专业申报、专业设置和调整、专业建设方案工作;组织重点建设专业、精品课程遴选和建设等工作;

5、负责组织和指导各系部制定和实施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

6、负责拟定和组织实施学院教学工作计划,组织和统筹全院的教学工作,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协调与各系部及相关教学部门的工作关系;

7、负责学院教学运行安排和各类教学文件的编制,包括教学计划、教学进程表、课表编制;教师调度,考务安排,成绩管理等工作;

8、负责学院日常教学巡查,教学评估、教学指导、教学事故处理工作,以及上级部门对学院的各类教育教学检查工作;

学籍管理与考务科:

1、负责学院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

2、负责学分制学籍管理的研究与建设工作。

3、负责各级各类考证的考务安排工作。

4、负责各级各类考试的考务安排工作。

5、负责学生和教师考试违纪处理及按程序报批工作。

6、负责文印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科

1、全面负责学院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学术交流工作。

2、负责编制学院年度教科研指南,制订教科研管理制度,负责学院教科研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的立项管理工作。

3、负责落实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立项申报开题检查,结题、验收等工作。

4、负责组织指导各系部开展各种技能竞赛工作。

5、负责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

6、负责学报编辑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7、负责学院学报的组稿、编辑、出版工作。

8、负责组织学术交流活动,聘请专家、教授来作学术报告,鼓励和帮助有条件的、有能力的教师开设选修课或举办专题讲座。

9、负责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审议工作。

10、负责全院教师工作量的计算审核工作。

11、负责学院做好教学和科研档案立卷归档工作。

12、负责全院教学科研统筹使用经费和活动经费的

校企合作与实习科:

1、负责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组织指导各系、部做好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

2、负责制定及完善实习管理制度,组织和指导各系制定年度实习计划、实习大纲,以及开展实习管理。

3、负责实习生的实习管理,组织指导各实习单位对实习生开展实习教学工作,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纪律、安全管理工作。

4、负责实习生宿舍及设施管理,以及实习生宿舍租金、实习带教费、水电补贴、实习责任保险等经费管理。

综合科:

1、负责本部门信息公开,推进本部门网页信息的更新和维护工作。

2、负责本处综合治理、安全保卫、日常事务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制定本处下设机构及人员的工作和岗位职责并认真执行。

3、协助相关部门对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教师外出进修学习的选拔推荐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职称评定等工作。

4、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教育统计工作。

5、协助相关部门编制年度质量报告。

6、完成学院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科研处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