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 点击量:

各相关单位:

为推动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弘扬工匠精神,依据《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预通知》(粤工总[2020]号)的精神,现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校内选拔的工作。省赛方案详见附件,现将校内选拔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分组及名额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组织选拔青年教师参加广东省高职院校类思想政治、公共基础和医药卫生三个小组的比赛。学校有8名推荐名额,其中思想政治小组1名,公共基础小组2名,医药卫生小组5名。

二、校内选拔方案

(一)4月10-418日,由教务科研处全面负责校内选拔的组织、统筹工作,进行校内动员。

(二)4月19-510日,各小组负责部门开展校内选拔,确定推荐教师名单。

1.由思政部负责思想政治小组的校内选拔工作,推荐1名教师参加省级比赛。

2.由基础部负责公共基础小组的校内选拔工作,推荐2名教师参加省级比赛。

3.由教务科研处牵头,护理系、药学系、医技系、基础部协助组成工作小组共同负责医药卫生小组的校内选拔工作,推荐5名教师参加省级比赛。

(三)5月11-15日,校内公示。

(四)5月16-20日,推荐教师作品挂网,并报省参赛。

三、报名对象

(一)年龄及任教要求

40岁以下(1980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需在校从事教学工作1年以上。

(二)政治思想方面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

(三)教学水平

积极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认真进行教改研究,教学效果优良,经学校选拔,能够代表本校青年教师教学特色和水平。

三、参选需提交的材料

报名参选的教师必须提供一门任教课的课程设计及其10学时的课堂教学设计、课件和相关教学资源。要求如下:

1.课程设计。对一门课程(不得少于2学分)教学活动的系统规划方案。基本要素有:课程名称、适用专业、课程性质、教学指导思想、教学目标、内容结构、教学安排、课程资源、教学策略及方法、课程评价等。

2.课堂教学设计。以上课程10学时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案。以1-2个学时为基本单位,设计教学活动。基本要素有:主题、学情分析、教学内容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

3.课堂教学资源。含以上10个学时相对应的课堂教学PPT及相关其他资源,其中至少有两个学时的不少于20分钟的课堂教学录像。

附件:《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预通知》

 

教务科研处

2020418

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预通知.docx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