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通知公告 >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关于建立考试科试题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量:

各系部中心主任:

课程考核是高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加强我院试题库建设工作,逐步推进教考分离,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从本学期开始,建立各专业考试科试题库,现将有关通知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推进教考分离,强化考试的科学性,体现考试的公正与公平原则,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二、建设范围

试题库建设范围包括全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各专业的考试科

三、命题组织

(一)公共课考试科由开课机构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负责;各专业的专业课程由各系开课机构负责完成。

开课机构负责人按每门考试科组织2-3人组成,组长应由学术水平较高、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命题教师由有丰富教学经验、工作认真负责、讲师职称以上的教师承担。

(二)各命题组要认真学习讨论本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材,根据学科的特点和学科的发展,将该门课程考核的知识点、能力和技能要求具体化,编定考核要点。

、命题标准

1、试题库建设采用套题形式,原则上每门课程试题库试题建设数量为至少6套。(本学期出4-6套,以后逐年补充

2、试题类型:参考执业护士、执业医师、执业药师考试题型,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试题题型包括:

1)填空

2)选择(单项、多项)

3)名词解释

4)简答

5)论述 

6)综合分析等。

3、命题应依照各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确定试题的覆盖范围。试题应覆盖课程教学大纲基本要求和课程主要教学内容,着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不同角度考核学生课程的学习情况,加深学生对课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

4、命题要求难度和题量适中,每套题中原则上70%为较易和基本(中等)题,20%为提高、综合题,10%为较高难度和高深度试题。

5、试题库中各套题之间重复率不得超过15%,每套试题的总分为100分。

6、试题的表述必须用词恰当,表意确切明了,文字简练。

7、试题之间应彼此独立,不得含有本试题或同卷其他试题的答案线索。

8、试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没有争议的,而且有利于客观评分。

9、试题应按学院统一的试题纸格式打印,并附评分标准和参考答案。

10、试题、评分标准和参考答案应打印排版规范、打印清晰,校对准确并与电子稿一同上交给本系综合办公室主任处。

、管理及使用

1、试题库由教务部统一管理,任何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保留入库试题(卷)原稿或复印件。试题库的试题原则上不外借。

2、管理人员应认真做好试题的保密工作,确保试题的绝对安全,在试题的收发、印制、保管等各个环节中,做到记录清晰,有据可查。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考题,违反者,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3、考试使用过的试题应从试题库中剔除。课程试题库试题少于5套时,各学院要补充建设。

4、请各命题教师、命题组长、开课机构负责人按要求对试题的质量进行把关。项工作于2022年110日前结束。

                            教务部

                                2021年12月10日

附件1:试题库登记表及试卷格式.doc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