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新闻中心 >
启蒙之旅——深入企业、养老院 探索新专业的发展之道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量:


衰老是一个人的必备经历,然而如何优雅地老去,如何渡过自己老年时光,是每一个人乃至我们整个社会需要关注的问题,近年来,国家也加大力度支持养老事业的发展,各方面政策和资金也相应地朝养老方面倾斜,学院领导审时度势,为了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于1124日先后来到仁源集团和善耆家园(养老社区新模式)进行学习考察,了解养老专业的发展现状和社会需求。

1575593756(1).jpg

图为学院领导参观产品馆

1575593659(1).jpg

图为仁源集团唐灵香女士介绍智能机器人

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和院长梁德萍首先带领大家来到了仁源集团位于广州的总部。仁源集团副总裁唐灵香女士进行了热情地接待,带领大家参观了产品馆,并主要介绍了“一调二护,自然健康”的产品理念,并介绍了辅酶Q10的产品研发经历。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集团的博物馆,面对着公司创始人使用的工具和一代又一代的产品,大家深感创业不易,需要诸多付出。最后一起观看了仁源集团的宣传片,学院领导和唐灵香女士就我院相关专业的发展和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学院领导满怀期待地希望唐灵香女士来我院进行讲座交流,进一步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联系。

参观后,学院领导又带领大家驱车赶到位于佛山顺德区的善耆家园,该项目以家为理念,创建老年人幸福生活园地;以公益慈善为原则,将为不同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学习、休闲、聚友、保健、医疗、养护、康复、护理等全方位服务,让老年人安居其中,身心安康,怡享晚年。

1575593812(1).jpg

图为我院领导参观学习

1575593843(1).jpg

图为我院参观人员和善耆家园领导研讨会

这种全新的养老模式对我院参观人员有很深的触动,在研讨交流会上,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讲到家政养老产业是一个新兴的产业,我们学院要牢牢地抓住机遇,申报新专业。不仅要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更要培养有孝心、有善心、有爱心的高素质学生,只有这样才能做好这个工作。学院院长梁德萍同志强调我们学院下一步要申报相关专业,提前布局,今天来学习是一个启蒙的过程,回去以后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后期我们还要和善耆家园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争取把我们学院的招牌也挂在家园门口。

 

撰    稿:梁阳

初    审:李祎

终审:卢庆芳


                                                        20191130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