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新闻中心 >
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茂名市健康教育所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量:


    为落实关于加快发展高职院校现代职业教育,认真践行国家“职教二十条”,加强校企合作、校政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健康产业专业人才,我院与茂名市健康教育所共同打造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直通车。

2020年3月23日下午,茂名市健康教育所一行4人莅临我院参观并就与学院在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和健康产业科研项目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学院梁德萍院长、严业超副校长、教务科研处与医学技术系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与了座谈会议,医技系张清露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由学院领导严业超同志简单介绍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接着茂名市健康教育所所长陈亚光同志也从健康教育所的基本概况、服务对象、工作内容、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的介绍。

图片1.png 

(健康教育所所长陈亚光同志讲话)

双方以合作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加强学院与教育所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实现学院、企业的共赢发展。我院院长梁德萍和教育所陈亚光所长一致认为,本次校企实习基地合建,对双方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平台,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今后在双方合作基础上,我们将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

图片2.png

(学院领导梁德萍同志作重要讲话)

   教务科研处李祎同志汇报了健康教育所实地考察情况,通过现场考察,健康教育所符合我校健康管理专业学生的实习,下一步双方尽快完成健康管理专业实习手册的制定,并共同探讨健康管理专业培养目标、就业面向、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等。

学院院长梁德萍同志表示学院与健康教育所都是为了人民的健康服务,都是为了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市健康教育所在我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推广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省崭露头角,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学院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目前学院有2名博士,50多名硕士研究生,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双方除了共建实习基地以外,还能在健康教育与促进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为推进我市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奉献力量。

 

 稿:陈宇涛  张雅文

                       初 稿:张清露

终审:卢庆芳

                          2020年3月24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