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新闻中心 >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量:


1222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思政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学院专职副书记付四伟出席会议,教务部副部长罗肖华、各系部中心主任、全体专任和行政兼课教师、教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梁明进主持。

图片10.png

图为会议现场

图片11.png

图为梁明进副院长主持会议

图片12.png

图为教务部副部长罗肖华汇报工作

    会议首先由教务部罗肖华汇报了本学期学院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制定;课堂教学;优秀课程思政案例比赛;课程思政指南编制、教学评价体系修订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2022年将继续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强化专业育人、三全育人的理念,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为各系部中心教师代表发言

接着由基础教研室主任戴儒丽从课程思政如何贯穿“三全育人”、医学技术系负责人张清露结合本系部实际情况、药学系教师邓彩云从“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中药学专业”三个方面介绍了本系部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

接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魏晓波以“课程思政的认识与实践”为题给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汇报。他的汇报紧密围绕“课程思政的内容与实践”、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课程思政设计理念与方法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赢得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图片17.png

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点评

在认真听取各位教师的汇报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对本学期的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本学期课程思政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也提出自己的要求,一是要加强课程思政团队和课程思政案例资源库建设,每个系部要有一个带头人,以点带面,促进整个系部课程思政的建设和推进;二是加强校级课程思政相关项目的培育,为评选省级和国家级成果夯实基础。

图片18.pn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总结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我院围绕课程思政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课程思政的过程中也存在对课程思政理解不到位等问题。对此,余书记从“三全育人”、“立德树人”和“育人模式”三个维度阐述了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最后余书记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下次专题会议进行一些实际案例的展示,二是希望大家有更多的成果产出。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为我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 稿:梁 阳

初审:罗肖华

终审:梁明进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