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新闻中心 >
喜讯!我院又一国控专业——预防医学专业获批
发布时间:2022-02-25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1号)文件,本次拟新设国控专业点申请 409 个,经会同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设置 209 个。我院医学技术系牵头申报的预防医学(三年制)专业获批,自2022年可以开始招生。

图为文件截图

预防医学专业为国家控制的医学类专业,设置标准高,申报难度大。本次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预防医学的申报工作,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办学优势,深入行业进行调研,邀请行业专家进行论证,认真开展申报工作。

预防医学专业的获批,是我院国控专业在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基础上的又一大拓展,对学院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实用型人才及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将更好地为粤西地区公共卫生事业培养和输出高素质基层公共卫生人才,极大促进粤西地区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今后,我院将依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紧密结合本地需求,统筹优质教学资源,认真做好招生和教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新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