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团委 > 缤纷社团 >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17 点击量:


   本会全称为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社联或学生社团联合会)

本会是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管理与服务学生社团的院级学生组织。目前,我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下设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人事部、活动部、监督部、编辑部、财务部八个部门并指导服务24个学生社团

办公室

1、负责起草和修改社联各个方面的规章制度。
2、负责在办公室值班的时间做好日常事宜的来访登记、解答疑问、接收并记录投诉和建议等工作。
3、整理社联内部及各个社团齐全的资料并加以存档。
4、编辑格式规范的文件表格或官方文本,负责各项会议、活动的通知和签到等工作。

宣传部

1.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与各学生社团的宣传工作及学生社团的网络建立、管理、宣传、维护工作。
2.负责做好海报、横幅、邀请函、宣传板块的制作与管理。

3.定期的举办全方面的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宣传部人员的各种技能和增强团队合作精神。

 

外联部

1、负责司仪和礼仪工作,并承担培养新成员司仪、礼仪的工作任务 ;
2、负责我校学生社联与其它高校学生社联的交流联系,协助我校学生社团与其它高校学生社团的交流联系。
3、负责为学生社联组织的各类活动争取社会赞助
4、收集临近省市的高校社联资料以及联系方式; 

 

人事部

1. 负责人事调动,充分协调各部门工作积极性,增加工作效率,促进社联工作进展,加强社联内部管理。
2.负责社联成员及社团负责人的任免,培训,评优,考核等工作。
3.负责在工作日内对办公室值班的考勤与接收社联成员、社团成员的投诉及建议等。

 

活动部

1、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内部活动的前期的策划以及活动期间的跟进,不断创新各类活动及完善活动中的各类信息。
2、提高对社团活动服务和管理并配合各社团的活动,和社团一起创建更有特色主题活动。
3、以活动的形式加强社团社联的团结,以及通过各类社团活动培养及增加大学生的业余爱好生活兴趣等。

 

监督部

1.对各个社团的日常训练活动进行不定期的考勤,负责各社团的纪律工作。

2.监督各个社团在日常训练活动或在组织活动中是否有违反社联章程的行为,并对违规行为进行惩处。

 3.负责相关活动的场地划分、会议座位的安排及引导各活动、会议嘉宾就坐。

 

编辑部
1.负责对社联公众号期刊的写稿,审稿,定稿,排版,更新,记录,修改等管理工作;

2.负责报道社联、社团的各项活动,扩大社联社团的宣传度,同时关注时事热点评论等。 

3.负责社联各项活动中的摄影,视频等工作。 

4.定期举办编辑培训工作,提高编辑质量与编辑部员的技能。

 

财务部
1.负责本会经费的统一安排;

2.对各部门、社团财务收支情况进行监督,定期进行清算,做到帐实相符; 

3.编制本会的年度预算,年终结算; 

4.定期地对学生社团财务进行清差,让其做好收据发票的保存,负责学生社团经费的报账工作。

 

学生社团分为四大类:文艺类、学术类、公益类、体育类。


社联社团简介.docx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