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团委 > 通知公告 >
热烈祝贺我院通过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量:

喜讯!20201120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顺利通过广东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

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启动以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会严格按照《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学组织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直面突出问题,采取具体措施,稳步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

依据《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广东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如期完成学生会深化改革网上公示后,1120日,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副书记许婵贞同志带领工作组一行对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我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实地验收分为四个环节。

一、 查阅验收资料

下午2:30,在学院图书馆六楼党员活动室,在团委刘朦诗老师的协助下,工作组成员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青年教职工团总支副书记王德临同志和茂名市青少年宫副主任王月娇同志严格按照验收标准逐一查实我院学生会深化改革资料。工作组尤其高度评价了我院党委对团学工作、对学生会深化改革的领导和支持。学院党委将团学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出台了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指导团委制定深化改革工作台账,核准审批学代会的规范召开等。工作组对我院资料的完整和规范给予了高度认可。

二、 团委负责人刘波关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解读公开课以及学院自评情况报告。

在查阅验收资料同时,在阶梯教室202,团市委副书记许婵贞同志和团市委二级主任科员陈彦婷同志现场听取了刘波关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解读公开课。

image.png

课上,刘波同志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和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主要包括:1.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主要精神:坚持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2.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发奋成长成才,要勇于开拓创新,要锤炼高尚品德, 3.贺军科开幕式致词的主要精神: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做永久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做筋骨强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做根在基层、心系人民的新时代中国青年。4. 贺军科闭幕会讲话的主要精神:要紧跟时代要求,引领学生成长,提高大局贡献度;要践行服务宗旨,务求工作实效,提高同学的满意度;要坚持从严治会,纵深推进改革,提高社会美誉度;5.郑富芝闭幕会上讲话精神:要牢记嘱托,确保广大青年学生沿着正确航向健康成长;要加强领导,切实把牢学联学生会改革发展方向;要强化保障,为学联学生会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课后,刘波同志向全体同学通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自评报告》。《报告》从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明确职能定位情况、 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以及建立述职评议制度等十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的情况,得到工作组的高度评价。

一、 学生会满意度问卷调查

在公开课和自评报告环节后,工作组发放调查问卷,参会的全体同学积极配合认真完成调查问卷内容。问卷完成率100%,经统计得出,满意度测评中抽样学生对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整体满意率为99%,对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整体满意率为99%

二、 师生访谈

在师生访谈环节,工作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开进行。在六楼教师访谈组,学院院长梁德萍亲切接待了验收工作组一行人员,热情地向工作组介绍了学院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并就学生会深化改革和许婵贞副书记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探讨,对团市委和验收工作组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许婵贞副书记也向梁德萍院长致以感谢,并请梁院长代为转达团市委对学院党委大力支持团学工作的衷心感谢。随后,访谈小组分别和院团委负责人刘波、护理系党支部书记彭海波、医技系团委负责老师张裕海、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朦诗就学生会深化改革的文件要求、会议精神、院系学生会改革实效等进行了细致访谈。同时,在七楼学生访谈组,学生访谈对象有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语、洪嘉丽、郑晓双,部门负责人冯玉梅,干事卓敏娟,非学生会工作人员陈乐诗、杨晓华。访谈小组针对学生会改革前后的状况、学生对学生会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以及学生会改革以后的工作内容等逐一询问了访谈对象。总体来说,工作组对于我院学生会深化改革观念深入师生、改革举措卓有成效等方面给予了满意的答复。

    本次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通过对于学院学生会工作是一个新的起点。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会一定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三个基本定位,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供稿:院学生会

编辑:院学生会

初审:刘朦诗

复审:刘波

终审:林里泉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