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我院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量:

各系: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工作的通知》、我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等文件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审、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奖学金推荐范围、申请条件

(一)推荐范围:

我院全日制专科生中,二、三年级特别优秀的学生。

(二)基本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没有违法违纪行

为;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在专业年级前10%,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测评排名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含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也可申请专科生国家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需经学校审核盖章确认,且没有不及格科目。

6.已办理了注册或暂缓注册手续。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推荐范围、申请条件

(一)推荐范围:

我院全日制专科生中二、三年级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且2019-2020学年度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基本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没有补考科目;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在专业年级前50%;

6.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2019-2020学年度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7.办理了注册或暂缓注册手续。

三、推荐名额、奖励金额

(一)推荐名额:

1. 国家奖学金

序号

系别

推荐名额(名)

1

护理系

2

2

药学系

2

3

医技系

1

4

健康管理促进系

1

合计

6

 

2. 国家励志奖学金

序号

系别

推荐名额(名)

1

护理系

87

2

药学系

60

3

医技系

16

4

健康管理促进系

12

合计

175

 

(二)奖励金额:

1.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四、评审要求

1.各系要按照我院有关文件规定,严格规范评审程序,严格把握评审标准,在学习年限、学习成绩、突出表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方面把好关,切实评选出符合条件的学生。

2.实行等额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3.根据有关规定,同一学年内,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4.各系确定初审名单后须向本系学生公示3个工作日,并要注意保护学生隐私。

5.学生处将初审名单报学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审定后向全校师生公示5个工作日。

五、时间安排

9月29日前各系组织学生申请,并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9月30日前,各系将《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情况一览表》和《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情况一览表》的电子版发到学生资助邮箱mjyxszzglzx@163.com。

10月5日前,各系将《2019-2020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导入模板》、《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2019-2020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和《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导入模板》的电子版发到学生资助邮箱。

逾期不申请或不提交材料的,则按该系或该学生不参与评审处理。望各系认真做好以上工作。

 

附件:

附件1: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2: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3:2019-2020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4:2019-2020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5:2019-2020学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

附件6:2019-2020学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

附件7: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申请名单-模板.xls

附件8:本专科励志奖学金申请名单-模板.xls


 

学生工作处

                                   2020年9月18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