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我院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量:

各系:

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修订的《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粤财教〔2014〕97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为做好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我校标准为一次性资助1000元,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向学校申请。

二、申请资格:申请新生专项资助资金的同学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广东省户籍的我校2020级已注册全日制高职新生; 

(二)经过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认定为特别困难,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缴纳第一学年学费; 

(三)同等条件下,孤残、农村五保户、低保家庭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警察军人子女、低收入家庭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可以优先申请。 

(四)同时符合“建档立卡学生补助”“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条件的学生,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只享受其中一项政策,不同时重复享受其他政策资助。

三、各系名额分配

护理系

药学系

医技系

临床系

促进系

总计

分配人数

12

11

8

2

3

36

四、申请程序与审核    

(一)符合申请条件的新生,在12月25日前向所在系提出申请,填写《广东省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附件1);

(二)12月28日前,以系为单位将初步评审认定后的学生名单(附件2: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项目受助名单)连同学生《广东省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纸质版(所在系签名并盖章)报送学院学生工作部;

(三)学院学生工作部对系提出的资助学生初步名单进行二次评审后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由学院学生工作部呈报学院领导审批后给予资助。

   

附件:

附件1:广东省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省内高校)  专项.doc

附件2: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项目受助名单.xlsx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23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