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文明行为指引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量:

        高等院校是为国家培养各类型高级合格人才的场所,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阵地,应当成为全社会讲文明、讲礼貌的楷模;当代大学生是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当注重个人品德修养,提高文明素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此,希望每一位学生都应做到:

一、仪容

服饰整洁、仪容端庄、举止得体:

(一)着装时应扣好衣扣,不披衣敞怀;在公共场所不穿拖鞋(无后带的均定性为拖鞋),不穿奇装异服,男生不得赤膊,女生不得穿吊带装或露背装。

(二)上体育课应穿运动服、运动鞋。

(三)参加公益劳动和校内外工厂(场)实习,应穿工作服或按临时规定执行。

(四)不染发(黑色除外),不剃光头,不梳怪发型;男生不留长发。

(五)不化浓妆,不准纹身,参加各类教学活动或重大集会不佩戴首饰。

(六)进入实训楼前,学生必须穿戴好工衣,以及配套帽子、裤子、鞋子、鞋套等,不准穿着便服进入。

二、言行

(一)学生之间通常称姓名,学生对全校教职工通常称某老师。

(二)在进入各部门办公室前,要喊“报告”或者敲门,经允许后方可进入。

(三)参加集会、庆典活动时,必须按时集合入场,不迟到,不早退,按指定的位置就座,遵守会场秩序,不准交头接耳、相互嬉闹、看书阅报、喧哗、吹口哨、喝倒彩、不乱扔杂物。

(四)遵守纪律,维护教学秩序。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迟到者经老师许可后入座;独立完成并按时缴交作业,不敷衍、不抄袭;遵守考场纪律,考试不作弊。

(五)遵守校园管理秩序,维护学校安定。不打架斗殴,不打麻将、不赌博、不酗酒;不观看、不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

(六)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应按时起床,按时就寝;上课、晚自修、晚休、午休时间不在宿舍打扑克、下棋、奏乐器、放收录机、音响和电视等,不喧哗打闹,不影响他人正常学习和休息;未经有关部门同意,不留宿校外人员;严禁留宿异性;应按时打扫宿舍及周围卫生;每日整理内务。

(七)说话要和气,不说损伤别人自尊心的话,不恶语伤人;当对别人的话有不同看法时,说话应尽量委婉。

(八)与别人发生纠纷时应礼让、耐心、以理服人,自己解决不了的同题可请学生干部或老师帮助解决,绝不允许打人、骂人。

(九)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到无牌摊档就餐,要勤洗澡,经常洗晒衣服、鞋袜和被褥,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杂物,不往窗外扔东西、倒水。

(十)文明就餐,遵守餐厅秩序,自觉排队,剩饭剩菜应倒人指定的容器中。

(十一)外出必须遵守公共秩序和交通规则,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按次序上下,遇到老人、幼童、孕妇、抱婴者和伤、病、残人员,应主动让座。

(十二)异性之间交往要文明得体,公共场所不得有勾肩搭背等过于亲昵的行为。

(十三)校园内严禁张贴,如确需要张贴时,需向有关部门申请,经同意后,在指定位置张贴。

(十四)爱护一草一木,不损坏公物。不践踏绿化草地、不折树枝、不摘花朵,禁止擅自使用消防栓取水,不在墙壁、天花板和门板、课桌上乱涂、乱画,留下污迹。

(十五)对课堂教具、设备、墙壁、门窗等须倍加爱护,不要随意移动,不得污染或损坏。  

(十六)上、下课时走动、移动桌椅动作要轻,避免影响其他班级。

(十七)在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应关闭手机或设置静音。

(十八)在阅览室,不得替他人代占位置,也不要强占暂时离开的读者座位。对于阅览室书刊,阅读后应及时放回原处。

三、礼节

(一)见到学校领导、老师或来宾时,要有礼貌,主动打招呼,如对方需要协助时,应主动、热情地予以配合。

(二)出入宿舍大门和校门时,应自觉接受检查并主动出示有效证件。

(三)参加有领导、老师或嘉宾参加的大会,散会时,应先欢送领导、老师或嘉宾退场,然后按顺序退场。

(四)升国旗时,应立正、行注目礼,戴帽的学生自行脱帽。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