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学院开展2018年冬季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落实冬季消防安全、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等文件精神,整治我院学生公寓违规电器问题学生工作安全保卫处联合总务处组织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大行动,于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下午3点,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学生干部安全教育会议并部署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218214409.jpg         

 会议主要内容为教育、动员全体院级组织学生干部提高安全意识,肩负学生干部责任,带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校园内的火灾、用电安全隐患,并在会议结束时部署检查工作任务。

 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主任吴松同志、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处室管理人员共26位教职工带领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系学生会干部、中职部学生会干部、自律会干部共169人组成的26支检查小队,对全校580多间宿舍一 一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181218214645.jpg

  

本次检查大部分学生公寓状况良好,学生能自觉遵守学院相关的规定,但仍有部分学生存在侥幸心理,使用违规电器在宿舍煮食等行为,检查人员当场对违规电器进行了收缴,并由相关人员做好登记封存代管。

   本次检查了学生宿舍580间,共收缴电煮锅52个,电磁炉1个,电饭煲29个,电水壶9个,电炒锅14个,炖锅2个,中药壶1个,风筒1个。将按学生手册规定对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进行处罚。

   本次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行动是我院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之一。通过检查,消除一部分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并对学院全体学生起到了警示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我院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今后每周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宿舍进行突击检查,建立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18年12月18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