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

梁德萍院长、药学系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上党课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 10月29日下午,我院药学系党支部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梁德萍院长、支部书记罗肖华、药学系全体党员教师以及药学系入党积极分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首先,梁德萍院长以“守初心、担使命、重调研、谋难题”,共创学院新局面发展为主题做了重要的讲话,她与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梁德萍院长强调在我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院领导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统筹部署各项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差距、抓落实、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其中包括一周的理论学习,内容有党章党史、广东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推动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等。同时在整个教育活动中,重在调研,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设计了调研的主题,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院、部门,走进干部师生中间,听民意、摸实情,总结分析情况,找短板、查弱项,按照边调硏边查摆冋题边整改的要求,共同商讨研究解难题的思路,推出解决难点问题,并完善各方面制度,力求我院更好地发展。最后,梁德萍院长也对我们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希望,就是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检视自己,不回避问题,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只有勇于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才能更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接着,药学系支部书记罗肖华从什么是初心;为何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四个方面展开党课的学习。罗肖华书记结合名言阐述了初心是什么,只有守初心,才能保持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才能走向光明的未来。作为党员教师或入党积极分子,她强调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培养高素质实用型技能人才;加快学院内涵建设,埋头苦干,争创“双一流”高职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大力培育科技项目,孵育转化原创科技成果;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大众,助力“健康中国”践行社会责任。

图片1.png

(图为梁德萍院长为第三支部讲党课)



撰稿人:阮晓茵

核稿人:罗肖华

审核人:吴   松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