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开启首次线上招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7 点击量:

疫情当前,为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精神,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原定于2020年3月7日开展的2020年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工作,由原来的“面对面”现场招聘改为“线连线”网上招聘方式进行,开启了我院线上招聘工作先河,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0年1月,学院根据发展需要,发布了《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0年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公告》,共设置12个工作岗位,计划招聘15名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是否按下招聘工作“暂停健”,成为学院当前重要议事日程之一,春季是招聘的黄金时期,停止招聘工作,不仅给学院造成带来人力资源上的紧张,也不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缓解紧张的就业形势。经学院领导慎重研究后,决定由现场招聘改为线上招聘方式进行。全新招聘模式的探索,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招聘工作,学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从报名、面试到录取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实现疫情期间“零接触”,为毕业生铺就“足不出户”的求职之路。大学生通过学院官网线上投递简历,经工作人员审核后通知进行线上面试。如何顺利开展线上面试,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学院制定了招聘工作方案,规范面试操作流程,面试前学院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多次的探索和调试,最终采用阿里钉钉软件顺利完成了视频面试工作。

传统招聘方式,毕业生从面试到签约,需要来回奔波较长时间,而线上招聘解决了交通住宿花费多、等候时间长、纸质材料繁琐等一系列的问题,具有招聘成本低、覆盖面广、互动性强、不受时间和空间因素制约等多种优点,尤其在疫情期间,更有效杜绝了疫情传播风险。当然线上招聘也存在应聘人员信息鉴别困难、特殊岗位考核困难等问题,特别在视频面试的过程中,部分考生因网络或者设备问题,出现网络卡顿的情况,从而影响了正常水平的发挥。

 

                                            撰稿人:蔡冲冲

                    核稿人:谭伟群

                            审核人: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为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首次线上招聘现场)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