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科研部 > 工作动态 >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1月20日下午2:30,我院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设立了网络直播会场,组织师生参加观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院士以及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等分别作了工作报告。

万钢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强调要“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并着力“健全科技伦理体系”,这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被誉为“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勉励青年学子要学会思考和追求真理,面对困难不退缩,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坚持本心奉献祖国。

观看直播的学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刻感悟了学风建设是具体的、实践的,是责任更是担当。此次报告诠释了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展现了优秀科学家的崇高风范,进一步推进了研究院科学道德文化建设,有助于学生进一步认识到研究工作的规范性、学风建设的严谨性,在未来的学术研究道路上,会牢记此次会议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image.png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


撰稿:林小红  龙丽帆

审稿:王洁艳            

终审:梁明进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