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部--就业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辅机构 > 图书馆 > 馆内动态 > 通知公告 >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0年“读书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量:


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号召,引导学生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我院将举办2020年“读书节”活动。

一、活动目的

1.培养学生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读书习惯,让学生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在人类优秀文化遗产中汲取知识的营养,净化灵魂,丰富内涵,升华人格。

2.教育并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科学的学习观,激发并提升学生的学习力,树立勤奋好学、热爱知识、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

3.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校园文化环境,为营造书香校园奠定基础。

二、活动主题

让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3日至6月23日

四、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长:余义才  梁德萍

副组长:林里泉  严业超  吴松  游伟东

 员:奚义宁  李祎  吴盛桂  吴双江  李燕飞 罗肖华  

张清露

2.主办单位:图书馆

3.协办单位:团委  护理系  药学系  医技系  易班发展中心

五、活动内容

(一)读书节启动

1.主要内容:

1)通过网络向全院师生发出2020年“读书节”活动倡议书

2)公布学院2020年“读书节”的活动方案

(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学生尚未返校,不能在线下举行开幕式活动)

2.活动时间:2020年4月23日

3.责任单位:图书馆

(二)大学生“读书之星”评选

1.主要内容: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的作用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书、读书,使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图书馆将以201931日至2020110日期间借阅量为主要依据,排名前10名且无借阅违章记录的同学即可当选 “读书之星”。

2.活动时间:2020年6月15日

3.活动地点:图书馆

4.责任单位:图书馆

(三)红色经典作品朗诵

1.主要内容: 为推动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营造书香校园,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审美意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决定举办红色经典作品朗诵会。

2.活动要求:

1)每个系自行组织初赛,系的前5名参加学院决赛

2)诵读内容为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的作品

3)朗读时间在5分钟以内,使用普通话

4)要求仪表大方、自然、得体

5)诵读要有创意,形式新颖,能体现特色

3.活动时间:2020年4月23日至6月10日

4.活动地点:D栋教学楼101教室

5. 责任单位:团委

(四)珍爱生命,守护健康”征文

1.主要内容:开展“珍爱生命,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征文范围主要围绕对熟悉的名医大家、身边的医务人员有关医德医风感人事迹的感悟,以及自身对生命和健康的认识和感悟等方面。

2.活动要求:

1)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在1000字左右

2)要求主题鲜明,文字流畅,结构合理,感情真挚,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3)要求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3.作品上交截止时间:2020年6月10日

4.上交邮箱:349469217@qq.com

5. 责任单位:学生工作处

(五)“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好书推荐

1.主要内容:围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这一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好书推荐活动,要求推荐者写600字左右的推荐短文,阐述推荐理由等。优秀推荐短文将汇编成册,并制作部分好书推荐展板。

2.作品上交截止时间:2020年6月10日

3.上交邮箱:349469217@qq.com

4.责任单位:图书馆

(六)书签设计大赛

1.主要内容:书签是我们读书的贴心侣伴!好看的字、优美的画、巧妙的设计、精美的版式、警示的话语等等汇集在一张小小的书签中。为增强在校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丰富校园生活,调动同学积极性特地举办书签设计大赛

2.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清晰表达设计意图

2)画面美观,具有文化艺术气息

3)尺寸规格作品大小为一般书签大小规格,主题不限。如:人物、风景、生活、纪念、动漫、文史等

4)作品可以是个人制作,也可以是团队作品,可以是单幅作品,也可以是成套作品

5)书签可以为电脑制作书签和手工书签,届时两者将分开评分。必须原创

3.作品上交截止时间:2020年6月10日

4.手工作品上交到图书馆三楼办公室,电脑制作作品上交至邮箱:349469217@qq.com

5. 责任单位:图书馆

(七)读书节成果展示暨闭幕式

1.主要内容:

1)学院2020年“读书节”活动总结

2)颁奖:对2020年“读书节”各项评比活动获奖者进行颁奖

3)展示“读书节”活动成果

2.活动时间:2020年6月23日

3.活动地点:教学楼D栋101教室

4. 责任单位:图书馆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系部要将此次读书节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文化育人、构建书香校园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爱读书、多好书、好读书,不断强化读书活动的成效,推动校风学风建设。要广泛宣传开展读书节活动意义,积极动员学生参与读书节各项活动。

2.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系部要根据读书节总体活动的安排,结合实际,积极获取各方支持,认真做好有关活动的组织工作。各参办单位要根据要求认真制定实施细则,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密切合作,取得实效。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2020年4月21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