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护理系党总支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党委工作要求,10月11日,护理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护理系全体党员及教师参加活动。

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彭海波同志传达学院组织人事部有关文件精神,全文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宣读《护理系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工作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1214705.jpg 

图为彭海波同志传达文件精神


结合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全体人员观看电影《黄大年》。影片通过艺术再现的形式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大家都为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爱国的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精神所深深感染和触动。

IMG_20211011_165142.jpg 

(图为全体教师观看电影《黄大年》)


教师代表发言,畅谈观看影片和学习心得体会。陈琳老师提到黄大年同志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IMG_20211011_165549.jpg 

图为陈琳老师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黄锦老师谈到,要深入学习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学习其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攻坚克难、勇于奋斗的创新精神,坚守正道、专注干事,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突破自我,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勤奋拼搏的精神。

IMG_20211011_170217.jpg 

图为黄锦老师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邱丹韫老师提出观看影片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后,深刻明白了“以身许国终不悔”这句话,作为党员,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淡伯利名、乐于奉献的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IMG_20211011_170722.jpg 

图为邱丹韫老师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随后,护理系副主任李燕飞同志领学《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重点学习文件中的教育内容部分,要求各教研室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落实到每一位教师。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

IMG_20211011_171352.jpg 

图为李燕飞同志领学文件精神


彭海波同志总结发言,她强调全体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内涵,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标准规范行为,加强护理系教师团队建设。

IMG_20211011_173433.jpg 

图为彭海波同志总结发言

 

 

         

撰稿:梁妙荣

                              审核:彭海波

                       2021年10月11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