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新闻动态 > 天使风采 >
【榜样学习】偶遇意外施仁术,广茂健院毕业学子救护晕倒男子


2021-11-17

 

黎海雄2017级护理9班学生,2020年6月毕业于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护理系现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工作,已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一个多月前,黎海雄及时出手相助,救治了一名因中暑昏倒在殡仪馆外的中年男子,他的善举被报导后,获得了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的点赞,我们学院也深深为他感到自豪和骄傲!

图片1_副本.png 

/黎海雄同学


9月29日中午,黎海雄在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殡仪馆外,突然发现离他十几米处有人晕倒,他马上快步赶到现场,当时,昏倒在地的中年男子已无意识,口吐白沫,黎海雄立即为该男子进行生命体征检查,发现该男子颈动脉有搏动,有自主呼吸,晕倒的男子很可能是因为当时环境高温引起的中暑,便用冰饮料和湿毛巾降温,几分钟后,男子慢慢苏醒。家属在其救治的同时,拨打了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并转送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图片2_副本.png 

/黎海雄正在现场救治中

图片3_副本.png 

/救护车护送患者

事后,该男子经多方打听,找到了黎海雄,委托在深圳的亲属赠送“仁心仁术 救恩难忘”锦旗致谢!黎海雄说“这是每个医务人员的职责,救助病人是我们的天职,这是本分工作!”

图片4_副本.png 

/患者委托亲属(右二)赠送锦旗给黎海雄(左二)


通过黎海雄同学的优秀事迹,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将会更加坚定地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厚德精业,健行康民”的医学使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社会培养医学优秀人才。

 


撰稿:吴婉雅  彭海波

审核:彭海波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