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学部 > 新闻动态 >
2017年“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量:

茂名市教育局、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2017年“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了增进茂名市教育局、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两单位女职工之间的交流,让女职工们渡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特开展本次形式灵活多样、娱乐性强的趣味运动会。

   二、活动简介

   1、活动主题:“团结、合作、拼搏”;

   2、活动目的:增强两单位女职工之间的交流;

   3、活动时间:2017年3月8日下午15:0017:00;

   4、活动地点: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广场;

   5、参加对象:茂名市教育局女职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女职工;

   6、活动组别:7个小组;

   7、活动项目:摸石过河、企鹅竞速、三人四足、30米托网球跑、赶“猪”跑、心心相印;

   8、主办单位:茂名市教育局、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三、计分及奖励办法

   1、计分:各项比赛均参与团体计分,分值分别为“九、七、六、五、四、三、二”分。

   2、奖励办法:参赛小组均有奖品,分别为一、二、三、四、五、六、七等奖。

四、运动项目及方法

1、摸石过河(30米)

   1)参加人数:每队3人

   2)器材:过河石(泡沫塑料板约30cm*30cm)

   3)方法: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立于起跑线后的第1、2块过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其余河石随比赛的进行加入到比赛当中,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以参赛队员的任一脚踩在越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的河石上为计时停表,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2、企鹅竞速(30米)

   1)参加人数:每队3人

   2)器材:排球

   3)方法:参赛人员须两腿,两手臂夹球3个,运送到下一位参赛者手里完成接力,呈企鹅状走路,中途掉球的须返回掉球处重新开始,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3、三人四足(30米)

   1)人数:每队3人

   2)方法:赛前每组运动员各一条腿用布带捆缚在一起(捆在踝关节以上和小腿靠近膝关节部位,捆牢),站立方式起跑,哨声响起后,三人同时起动,以脚绑脚的形式集体前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4、30米托网球跑

   1)人数:每队限报2人

   2)器材:乒乓球拍,网球

   3)方法:比赛前,参赛运动员在各自赛道的起点线后,手持乒乓球拍托住网球,听到发令后,运动员在各自跑道上跑向终点。

    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只能在自己的跑道上行进,跑到别的跑道属违例,只能用球拍托住网球,不能夹住网球,否则判违例,网球掉下地面属违例,若运动员违例成绩无效。裁判员发令开始计时,运动员躯干垂直面到达终点线停表,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5、赶"猪"跑(30米)

  1)人数:每组2人(接力赛)

  2)器材:篮球、排球

  3)方法:在30米的直线跑道上进行,跑道一端为起点,另一端为终点。比赛开始,运动员在起点用一根木棍拨动大小两球(篮球和排球),将"猪"赶向"猪栏",在到达终点后,立刻由另一名队员往返,在到达起点第二个球进"猪栏"一瞬间停表。

   在赶"猪"途中,只要有任何一球滚出跑道,当即重新开始。比赛中,只能用棍赶,不能用手脚配合。以时间多少排列名次,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6、心心相印(30米)

  1)人数:每队8人

  2)器材:篮球

  3)方法:每队8人,30米距离,两端各站4人,每端分成2组,每组2人,背夹一篮球,步调一致向前走,进行接力时,接力方必须在线内完成接力活动,以最后完成用时最少的队伍为胜。

   

 

 2017年3月6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