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学部 > 新闻动态 >
我院召开体育与美育工作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量:


 

3月3日下午,在学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体育与美育工作方案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梁明进出席会议,教务部、团委、基础教学部负责人、综合办公室主任、艺术与体育教研室负责人以及体育、美育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负责人陈小芳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以下一是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二是讨论《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体育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三是讨论《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美育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图片1.png

 

上图为陈小芳主任在主持会议

会上,基础教学部负责人陈小芳和艺术与体育负责人付爱丽分别就《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进行了解读,使参会人员对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任务和措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艺术与体育负责人付爱丽和吴斯娴老师就我院体育、美育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解读,会场气氛变得浓烈起来,大家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就体育与美育工作中的课程建设、办学条件的完善、教学改革、体育课外活动、体育竞赛、美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经费保障保障及制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

 

图片2.png


上图为梁副院长在作总结发言

最后梁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梁副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院在体育与美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体育、美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及工作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全员重视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第二、学校体育工作的目标是“三位一体”。即提高学生身体健康水平,提高学生运动技能,通过体育培养健全人格;第三、强化课外体育锻炼,引导学生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第四、体育和美育教育教学要打造特色项目,带动其他项目。

此次会议,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明确了我院体育与美育工作的目标,理清了具体工作的思路,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对体育与美育工作的认识,为学院体育和美育工作的更好、更快发展,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

                                       2021年3月3日

                                                                       撰稿:陈朝莹

                                                                       初审:吴建业 陈小芳 

                                                                       终审:奚义宁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