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防疫健康教育”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量:

建阳光心态,设科学防疫

为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工作常态化”号召,引导学生了解与适应学校防疫工作安排,确保学校防疫工作正常有序。6月1日,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围绕疫情防控开展18级学生返校复课教育工作。由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全体教师在班教室为18级全体学生开展“防疫健康教育”第一课。

图片09.png

(图片为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支部书记阮竞锋老师开学第一课)

“防疫健康教育”第一课,由第一堂课的任课老师担任主讲人,18级学生根据座位表保持安全距离落座并认真听讲。各位老师结合疫情防控知识与学校的实际情况,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共同维护学校安全,推动学校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老师要求同学们加强个人卫生防范,提高警惕,防止病毒传播与感染。同时,老师展示防疫知识PPT,对如何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学校用餐等问题对学生们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同学们科普防疫知识。

    图片11.png

(左图为王洁艳老师,右图为康复教研室主任陈鹏飞老师)

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学生们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得随意出行,切断接触感染源的途径。人际交往时要避免密切接触,老师提醒同学们除了避免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外,尽量避免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安全,拒绝来路不明的食物,科学饮食,提高身体免疫力,保持身体健康。在科学防疫的基础上,同学们要保持心理平衡,树立阳光健康的心态,正确认识疫情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健康生活,科学生活。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左图为黄丹青老师,右图为彭超华老师)

图片14.png  图片15(1).jpg

(左图为何丽丽老师,右图为麦伊轩老师)

本次“防疫健康教育”第一课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与防控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的深度认识,为学校后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撰稿:梁明月

审核:黄   

终审:张锡红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