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专家进校园,开展青少年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5 点击量:

为普及健康知识,增强青少年的健康生活意识,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珍爱生命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12月15日上午,茂名市科学技术协会在茂名市为民路小学举办青少年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副主任张锡红作为健康专家受邀前往为学生开展《中小学生健康生活方式》主题讲座。

1704415987210162.png

图为 张锡红开展健康科普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张主任围绕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进行详细讲述,分析小学生的生理营养特点,提出饮食安排与饮食营养禁忌建议,通过讲述关于健康的小故事以及分享自身健康生活方式经验,使学生们了解健康的意义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健康等,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讲座现场设计了有奖问答的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气氛热情高涨。许多学生针对自己的健康问题进行提问,张主任详细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704416169931356.png

图为 学生上台互动

1704416250210346.png

图为 现场提问环节

1704416324442373.png

图为 学生抢答“有奖问答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学习中系统地掌握了更多健康知识,学会了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进学生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从而促进学生们的健康素养提升,为学生们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人:张丹丹

初审人:黄  

 审:张锡红

 审:阮竞锋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