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下乡,争做时代新雷锋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量:

——临床医学系支部委员会“学雷锋精神”下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互助、和谐风气,形成我校文明礼仪及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2021年3月11日下午在临床系党组织负责人陈应娟和党务办主任郭清燕老师的带领下,临床医学系递交入党志愿书的团员们组成学雷锋活动小分队,来到电白田头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4191302.jpg

(图为陈应娟书记带领小分队开展活动)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第一项内容是创卫。志愿者们对街道、居民区、市场等多个地方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除。 

2.1.jpg

  (图为大扫除现场)

随后,小分队带着同学们捐赠的慰问品去看望了一位低保户老人。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帮他整理内务、有的打扫房子门口的垃圾。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老人的心。

微信图片_20211204191249.jpg

(图为慰问低保户老人)

紧接着,陈应娟书记与辅导员带领志愿者们去给两户家庭比较困难的四名孩子们辅导作业。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孩子,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做优秀少先队员。

4.1.jpg

(图为辅导孩子做作业)

最后,村代表带领我们到田间认识两种药材——牛大力和沉香,支部书记给志愿者们讲解了这两种药材的功能及临床运用,使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增加了实践知识。

5.1.jpg

(图为牛大力药材种植地)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下乡之行,让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用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号召青年们要“争做时代新雷锋”!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04191244.jpg

(图为学雷锋小分队与村代表合影)


                    供稿:临床系学生会办公室李俭梅

  责编:梁嘉丽

校对:李想

          初审:郭清燕、吴小清

  终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