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紧跟总书记足迹,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量: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部5月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党总支部带领21级16位发展对象到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开“紧跟总书记足迹,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期间对茂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

图片35.png

(图1 参观中国荔枝博览馆合影)

首先,临床医学系副书记陈应娟及党务办主任郭清燕带领大家进入中国荔枝博览馆,布展项目规划了荔史、荔事、荔知、荔人、荔业、荔韵、荔梦七个展厅,充分展现荔枝文化。副书记陈应娟为大家重温荔枝发展之路,大家认真聆听高州根子镇荔枝产业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荔枝产业为农村产业兴旺及乡村振兴助力发展历程,使党员教师和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图片36.png

(图1 副书记陈应娟讲解现场)

紧接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足迹,大家来到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荔枝贡园,望着千年荔枝老树,总能让人领略茂名荔枝文化。副书记陈应娟及党务办主任郭清燕为发展对象及党员同志介绍不同品种荔枝树的历史文化,并指出当地采用“农户+合作社”的模式种植,增加种植量,培养优质荔枝新品种,以推展国内外水果市场。小小荔枝果,变身“致富果”,让乡亲们的“致富路”越走越宽,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37.png

(图2 观赏贡园现场照片)

最后,大家来到了江泽民同志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发源地——高州市红荔阁,第一眼便是2000年2月江泽民同志到高州主持“三讲”时曾到此处视察,江泽民同志亲手种值的优良品种“中华红”荔枝树。党务办主任郭清燕为发展对象介绍江泽民同志2000年在广东首次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起源,重点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图片38.png

(图为郭清燕主任讲解现场)

本次实践教学,临床医学系党总支部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移动宣讲模式,充分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能动性。推进红色基因,感受代代相传。临床医学系党总支部将精神传承与党课有机融合,用红色资源上好党课的特色路径。讲好红色故事,丰富宣教方式。切实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的。

 

  撰稿:卢相妤

  排版:林启沅

  摄影:许书美

  责编:刘凯韵

校对:李想

        初审:李想、郭清燕

  终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