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19年秋季院长思政课“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18 点击量:

香港局势源起、问题、实质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19年秋季院长思政课“第一课”


2019年9月17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19年秋季院长思政课“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梁德萍同志以“香港局势源起、问题、实质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为广大2019级新生上了一场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思政“第一课”。

   课堂伊始,梁院长结合今年6月份以来香港发生的暴乱事件,讲述了引发香港问题的“修例”风波,且对产生问题的来源及恶化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希望: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及价值观,切勿被他人牵着鼻子走,要有独立思考意识。

接着梁院长向同学们阐明香港问题之所以发展到如今地步,皆是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参与及我国台湾地区民进党公开助推,妄图挑战我国“一国两制”制度,破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梁院长接着便向大家转述特区和中央政府严正的态度与立场:对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违法犯罪活动,都必须坚决追究法律责任,包括幕后策划者、组织者和指挥者的刑事责任。

梁院长向同学们展示了因美国搞颜色革命而受到重创的国家,意在向大家说明:美国在背后推波助澜对于我国及香港地区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最后梁院长结合香港暴乱事件对同学们提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1.大学生应记住乱港乱中的新汉奸、卖国求荣的新暴徒;2.大学生应坚决反对暴乱,对乱港分子不支持,不同情; 3.应理性对待香港大学生,不能因此次事件对香港大学生产生偏见; 4.同学们应爱国爱港,努力学习,永远做最忠诚的社会主义爱国者。

   会议结束之时,梁院长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独立思考,做个对国家忠诚,对事业认真的人。梁德萍院长语言精简,感情真挚,态度和蔼可亲,给19级新生上了两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院长秋季思政“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获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医技系团学会

审核人:邹红霞

终审人:卢庆芳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