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19年秋季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量:

建设健康中国与青年医学生使命担当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19年秋季思政“第一课”


   2019年9月24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和学院院长梁德萍同志在D栋教学楼101、102教室给19级新生上思政课。这是本学期初党委书记、院长第二次给学生上思政课了。余书记和梁院长刚上任学院工作,在工作繁忙中仍然抽时间给学生上思政课,表明了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用自身行动做表率,明确了学院办学的宗旨: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余义才、梁德萍同志紧密结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设置的各专业情况,确定了第二次思政课的授课主题“建设健康中国与青年医学生使命担当”。在课堂上,围绕四大方面内容“健康中国的战略内容、健康中国什么样、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全民共建健康中国)、健康职业学院学生的使命担当”进行讲授。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不仅是给未来中国描绘出一幅国泰民安的壮美画卷,也是党和国家为每个人的健康和幸福许下的承诺。“健康中国”里的健康,是全面指向身体和精神的健康以及社会福利的完美状态。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健康中国”的建设也需要每一位中国人的参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共建共享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基本路径,号召全体中国人都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最终推动实现共享全民健康的成果。

余义才、梁德萍同志密切联系学生所学专业,殷切希望学子们要抓住建设健康中国、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契机,学好专业技能,在专业领域里有所成就,不辜负青春,不辜负家人、不辜负社会。并对学子们明确了五个使命担当:1.“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爱国思想;2.“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价值观念;3.“扎实宽厚、精益求精”的专业能力;4.“仁爱济世、诚于高尚”的医德伦理;5.“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余书记和梁院长希望同学们一种以卓越的精神不断实现自己在医学道路上的突破和创新,以自尊、自爱、自信、自律的坚守,成为博学、大爱、深专、精技的人才,不断培养自己的“人文心、科学脑、世界观、勤劳手”,以达到一种大气、大真、大爱、大诚、大智的至高境界。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思政课获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邹红霞

审核人:梁  琪

终审人:卢庆芳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