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20年秋季思政部党支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5 点击量:

2020年秋季思政部党支部(扩大)会议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下午,在教学楼C栋402思政部办公室召开思政部党支部(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有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思政部全体老师及学院思政兼课老师。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思政部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文件要求及学院党委的安排,结合思政部党支部和思政教师的实际情况,召开本次(扩大)会议,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及思政教师的专题辅导学习。


本次会议共有七项议程。会议在卢庆芳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部分内容中拉开序幕。会议进行中还分别由思政部党支部的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民法典》第一章基本规定的内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及《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王玮同志在会议上为参会人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时,主要从“办好思政课的背景”、“办好思政课的宗旨”等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就“思维要新”、“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观点结合我院思政部的实际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他的教学心得。


卢庆芳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贯彻2020年09月0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卢庆芳支部书记特别就文章内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进行了解读和对全体思政老师提出要求,强调思政老师务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思考如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最后,卢庆芳支部书记就创文创卫验收工作、思政老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及打造青年健康生活方式示范学校等方面对全体思政老师提出了要求。本次思政支部扩大会议在参会人员收获满满中结束。


image.png





                        撰稿人:黄柯丽

                        审核人:王  玮

                                                         终审人:卢庆芳

                                                   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思政部支部委员会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