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一行3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量:

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一行3

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11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专职副书记林里泉同志和组织人事处林国生同志到教学楼C栋404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卢庆芳同志和所有无课的老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image.png

图为调研活动现场


首先,卢庆芳同志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卢庆芳同志从师资队伍、课程设置、教材选用、社会实践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紧接着,余义才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公共必修和选修课开设、教研室组建、社会实践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并着重了解集体备课、课件制作等细节工作。林里泉副书记则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给全校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的情况展开了调研。

随后,领导与教师们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邹红霞老师希望学校加大对思政教师的引进力度,并规划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基础教学部之间的课程设置;苏龙来老师希望能科学借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做法,搞好搞活我校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梁丽老师希望学校进一步改善教学设施,加强教室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王玮老师分析了大班额教学的弊端,建议将合班上课人数尽量控制在100人以内;林国生老师希望学校通过精品课建设、校级课题申报立项、教师社会实践等渠道加大对思政教师的鼓励与支持。

最后,两位书记分别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并提出殷切期望。林里泉副书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努力做到“八个结合”,进一步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尽快把“四史”教育办起来,宜安排专人负责学校下达的教改任务。余义才书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今后应在以下三方面发力:第一,要有我校“第一院”的使命担当,积极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校性活动,努力创建响亮的品牌项目。第二,要发挥好“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引领全校党建和“课程思政”建设。第三,要有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认真研究国家最新教育方针和政策,据此找准创新方向,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image.png

图为调研会热烈讨论的现场


此次调研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深感受到学校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由此产生的学科自信也是前所未有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也变得更加强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必将勇担使命,全力以赴,不负重望。

 

 

                   撰稿人:何  

                                                          审核人:王 

                                            终审人:卢庆芳

                   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委员会

                      2020年11月26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