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医技系2017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点击量:

2018年12月4日,我系在D栋202教室召开“医技系2017级实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医技系辅导员许泽壮主持,医技系17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使同学了解学院的实习制度、规定和要求,提高同学对实习准备工作的了解程度的同时,提高学院实习生选择实习基地的效率与质量。

1543980412113216.png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五个议程:第一议程是讲解《学院实习分配管理制度》、第二议程是讲解《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暂行规定》、第三议程是讲解“各专业实习基地”、第四议程是讲解《实习生转医院的暂行规定》、第五议程是“现场答疑”。

第一个议程:讲解《学院实习分配管理制度》,其中包括:(1)实习分配原则,第一种方式是由学校分配,以学生综合测评为基准,高分者优先选择;第二种方式是由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2)实习分配工作程序,说明学生申请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具体截止时间,以及相关申请事宜与注意事项。(3)实习费用支付,说明大三期间的学费支付的具体情况,让同学做好充分的准备,使得同学们有充分的时间自主选择自己的实习地点及方式。

1543980469100143.png

第二个议程:讲解《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暂行规定》,内容为:(1)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要求,自行联系的医院需要有广东省普通高等院校教学的资质,服从学校的管理,符合相关专业规定的满足实习计划或实习大纲的要求,而且能够签署《实习三方协议书》。(2)自行联系实习单位流程,以及申请时间、实习带教费的具体事项。(3)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安全问题,学校对实习期间的学生住宿要求,要有人身安全的保障,明确实习期间发生安全事故的责任问题。

1543980578129181.png

第三个议程:讲解各专业实习基地,不同专业有不同的实习要求,使同学需了解本专业的实习要求,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同学更要确定该实习点是否符合实习手册上的要求,这是实习成绩是否合格的基本评分标准。

第四个议程:讲解《实习生转医院的暂行规定》,解释实习期间能否更换实习单位的问题,明确更换实习单位的条件及流程。

第五个议程:实时解答,辅导员为了有效帮助同学解惑,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及时高效地处理相关问题。

1543980639117072.png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目的是为培养我系实习学生严谨的工作作风,加强临床技能与临床思维的培育,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和安全教育,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做好准备工作。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强化了同学们对实习准备工作的认知,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行联系实习单位要求的了解,为实习准备工作做了良好铺垫。

 

                                  编辑:许泽壮  摄影:医技系团学会  审稿:张清露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