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医学技术系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优秀助理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助理班主任队伍建设,激发广大助理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助理班主任在新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引导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优秀助理班主任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比例

1、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17-2018学年助理班主任。

2、按助理班主任参选人数的30%左右评定。

二、评选时间

2018年6月上旬

三、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

(1)思想政治觉悟高,品行端正,有爱心和奉献精神。

(2)本人无挂科、无违纪预警现象。

2、工作业务能力强

(1)协助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如参观校园、召开主题班会、学习《学生手册》、召开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等。

(2)帮助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协助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

(3)完善班级学生基本信息,积极运用QQ群、飞信、微信手段,做好宣传及交流工作。

(4)协助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

(5)协助做好班风、学风建设和班内考勤工作。

(6)协助做好学生评优评奖、困难生认定及学生资助工作。

(7)协助做好学生健排舞比赛、田径运动会等比赛督查工作。

3、工作成绩突出

(1)学风浓。组织学生参加自习,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所带班级学生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较好。

(2)第二课堂活跃。指导学生组织开展有特色的班级活动,其中系级以上集体荣誉有1项以上(含1项)。

(3)挂科率低。所带班级第一学期挂科人数占班级总人数少,并且学习成绩突出。

(4)同学支持度高。所带班级对其评价度高,并且学生对其喜爱愿意同其交流。

四、评选细则

1、宣传工作(20分)

根据所带班级发布新闻稿数、班级微博活跃度等进行评定。

2、班风、学风建设(20分)

根据所带班级期末考试平均分、及格率和考勤情况进行评定。

3、指导健排舞、田径运动会工作(10分)

根据参评助理班主任出勤情况和同学获奖情况进行评定。

4、班级活动(10分)

根据所带班级开展主题班会、班级文化建设、班级宿舍文化建设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定。

5、学生评议(20分)

根据《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助理班主任考核班级评分表》及助理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评分。

6、个人申报材料(20分)

评审委员根据助理班主任的个人事迹材料、学生评议材料,结合其整体工作情况进行评分。

五、评选程序及要求

1、申报推荐。个人申请,本人填写《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优秀助理班主任申报审批表》(附件1)及个人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分为个人简历、工作情况、所获奖励等三部分,标题要凝练推荐人选事迹的主要特点),于6月13日上午10:00前发电子版12538786@qq.com

2、学生评议

各新生班级组织学生,对负责本班学生工作的助理班主任进行公正、全面的考核,如实填写《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助理班主任考核班级评分表》(附件2),经班长签字后,于6月13日上午10:00前报送至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办公室(A栋401;联系人:许泽壮;联系电话:18813433001)。

3、组织评审及时间安排

初审(6月13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辅导员对上报的优秀助理班主任材料进行初审,并确定正式候选人;

复审(6月14日):系评审委员会研究确定人选;

终审(6月15日):学院审批。

4、表彰宣传

学院对2017-2018年度优秀助理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利用学院网站、QQ群、微信、2018级迎新生晚会等渠道宣传优秀助理班主任的先进事迹,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氛围和导向。

附件1: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优秀助理班主任申报审批表.doc

附件2: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助理班主任考核班级评分表.doc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医学技术系

2018年6月8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