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医学技术系 > 系部动态 >
以昂扬激情,踏实习征程 ——医技系、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实习动员暨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量:

2020年6月24下午3健康管理促进系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实习动员颁奖大会出席本次会议嘉宾有梁明进副院长,医技系党支部书记陈应娟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支部书记阮竞锋,医技系主任张清露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主任张锡红,等辅导员及其他教师。参会人员有18级医技系和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由辅导员郭清燕对即将要到来的实习事项作了安排,并分别强调了实习过程中自联的同学和学校安排的同学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同学们不但要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还要时刻关注学校的相关通知和工作安排,以免错过了一些重要信息。其次郭老师还提到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防止上当受骗等其他相关内容。

图片1_编辑.jpg

(郭清燕辅导员讲解实习的注意事项)

接着郭清燕老师对实习的注意事项,陈宇涛老师针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同学实习经验分享。提到实习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把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在工作中要坚持按照规范操作检验标本,认真研究每项病例。在工作岗位中,用严谨、科学的态度为临床工作做出判断。做好相关的安全举措,保护好自己。紧接着,陈鹏飞针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实习展开了分享。陈老师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如何完成好实习工作以及如何规划好职业生涯之路进行阐述。他指出,实习中要做到多看、多听、多思,掌握必要的专业技能。

图片2_编辑.jpg

(左图为陈鹏飞老师讲话,右图为陈宇涛老师讲话)

 

实习分享结束后,会议进入颁奖环节。颁奖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颁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大森林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和优秀团员奖及广东省资助下乡优秀实践队员奖。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有钟冠雄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有陈月明等21名同学;获得大森林奖学金的有梁俊铭、梁巧娴同学;获得广东省“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优秀实践队员的有梁俊铭同学;获得2020年“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的有何嘉炜等12名同学;获得医技系创新创业大赛奖的有50个项目。分别由学院副院长梁明进,医技系与健康管理与促进系的张清露、陈应娟、张锡红、阮竞锋等老师依次进行颁奖并合影留恋。

图片3_编辑.jpg 

(上图为老师和获奖同学的合照)

 

颁奖结束后,播放各班两年以来各项工作的影集,通过回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同学们不仅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也体会到了校园丰富多彩的学习与生活。影集看完后,由医技系辅导员郭清燕给即将离校的同学作离校前寄语。郭老师提到,“同学们要心存感恩,要感谢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栽培。在生活中要多理解他人,学会换位思考。”此外,郭老师还就人生的“人”、“事”和“内心”三个方面给予了具体的建议,警醒同学们成功之路是曲折漫长的,希望同学们要坚持初心,不要因为暂时得不到重视而彷徨。

  最后,学院副院长梁明进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寄语。梁院长首先对老师们的努力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针对如何做好实习工作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调整心态,转变学习方式;第二:主动学习,提升人际沟通能力;第三:增强责任意识,生命重于泰山。此外,梁院长强调了政治安全的重要性,警醒学生们谨慎做事,细心做人,绝对不能做出对国家不利的事,确保政治思想时刻与中央媒体保持一致,不要参加维权示威活动,宗教活动。最后梁院长希望同学们加强个人修养,脚踏实地,服务社会,创造美好人生和未来,并做好职业规划。

图片4.jpg

(上图为学院副院长梁明进进行发言)

最后,随着一首全体师生合唱的歌曲《明天你好》,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注意事项和纪律,有利于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也是一次学生离校前的鼓舞与动员,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工作岗位上做出出色的成就。

编辑:医技系团学会办公室

摄影:医技系团学会宣传部

                                                                                                                            初审:书记主席团

                                                                                                                            终审:郭清燕老师

                                                                                                                                    发稿:林杰辉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