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量: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粤教毕函[2019]5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我院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粤教高[2015]16号)精神,以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核心,修订人才培养模式和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

通过组织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深化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改革,建立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培养创新能力,塑造创新人才。

二、主要任务和具体工作

(一)宣传发动,营造创新创业活动氛围

1.通过电子滚动屏幕展示创新创业活动标语。(2020年4月至6月,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负责)

2.校园内牵挂创新创业宣传标语横幅。(2020年4月至7月,总务处负责)

3.通过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创新创业活动内容。(2020年有相关活动随时发稿,团委组织社团负责)

4.通过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网站宣传相关内容。(2020年3月至10月,招生与实习就业指导处、各系负责)

(二)组织学生涌跃报名参赛

由各班辅导员组织2017级至2019级(在校生)全体学生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注册报名,各系主任督促落实,要求学生注册率达到100%。(2020年4月中旬前,各系负责)

(三)指导学生完成创新创业项目

由项目指导老师组织学生结成创新创业小组(3~8人,可为毕业校友、跨专业、跨学校同学),确定创新创业项目,完成项目计划书,以系为单位收集后报创新创业办公室(招生与实习就业指导处)。要求每系上报项目不少于50个,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不少于2个。(2020年5月中旬前,各系负责)

(四)开展校级项目初赛,遴选省赛项目

通过收集全校上报项目由创新创业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校级项目初赛,遴选参加省赛项目上报。(2020年5月前,招生与实习就业指导处负责)

(五)重点项目指导打磨,做好省赛准备

通过校赛后,遴选出进行入省赛的项目,由指导老师制定该项目指导打磨方案,由创新创业办公室统一聘请创新创业指导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充分做好省赛准备工作。(2020年6月前,具体指导老师、招生与实习就业指导处负责)

三、保障措施

(一)健全组织机构

1.成立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及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指导实施等工作,把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各部门共同配合、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组 长:梁德萍
    
副组长:林里泉
    
成 员:冯武强 李 祎 吴双江 陈 波 江 燕 戴海凤 李燕飞
           罗肖华 张清露

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在招生与实习就业指导处,负责具体的日常工作。

2.各系部成立创新创业活动工作小组,由系主任、辅导员及相关教师组成,负责系部创新创业项目组织工作。

(二)加大经费投入

将创新创业工作所需经费纳入年度预算,从指导教师、场所、经费、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和帮助,同时根据国家有关政策,为创业的学生申请商业贷款或风险投资提供支持。
    (三)制定激励制度

凡组织学生团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老师按一定的工作量计入课时数,对获得校、省、国家级的学生团队及老师进行资金奖励,同时在职称晋升上获奖项目与相关级别科研项目同等待遇(见《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办法》)。

(四)邀请专家指导

通过学校初赛遴选赛项目,凡代表学校参加省赛项目,学校将聘请创新创业指导专家进行指导打磨,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争取更好成绩。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2020年3月18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