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新闻动态 >
药学系师生齐努力,现场盘点药品展现团结风采
发布时间:2020-08-19 点击量:

2020年6月26日下午,我校18级学生期末考试刚刚结束,药学系刚完成监考任务的陈雪平老师和毛芹超老师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将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捐赠给我系教学使用的十几箱药品样品进行盘点:拆包装、分类摆放、分类录入药品信息、重新打包装存放。

由于药品种类多、数量多,如何在短时间召集足够的人手和电脑让她们犯愁,18高职药学五班的廖智杰同学来到教师办公室,听到这项任务后,自告奋勇说:“老师,我想报名参加这项任务,并且自带电脑!另外我找多几个同学一起!”在廖智杰同学的动员下,很快地又有几位同学到来,在两位老师带领下,前往药学室训练2楼开展工作。

 1598587951282063.png

图1 :将药品分类摆放的师生们

到实验室以后,师生们分工合作,先把药品的箱子打开,把药品拿出来按照片剂、胶囊剂、颗粒剂、丸剂……等剂型分类摆放好,然后再按剂型分工录入信息。可是,现场展开工作一个小时左右,他们发现,实际的进度比预想的要慢很多,按照几个人的进度,想在短时间录入那么多信息,非常艰难、而且欠缺重新打包装的箱子和胶布。

这时候,天快黑了,陈雪平老师赶紧在药学系教师群反馈了现场情况,寻求援助,很快,就得到了响应:

在学校住宿的邓彩云老师,马上扛着电脑过来了;刚从球场打球回宿舍的何志权老师,听说欠缺箱子,不由分说把全家上下搜了一遍,找了七八个箱子,开车送到了实验室;外出校外的赵淑敏老师,也第一时间赶赴回来,加入了队伍,贴心的是,不仅带来的工作电脑,还带来了胶布、手机充电器,还有可乐饮料!另外,还有本学期新来的值班老师柯盈宇,知道还有老师学生没有吃晚饭,又从校外打包了好吃的、羊肉汤面回来,还特别加上了卤蛋!

更感动的是,在学生微信群里看到信息后,又有学生自告奋勇地加入盘点队伍,现场4位老师、12位学生默契地、有条不紊地,摆放药品,念药品信息,敲击着5台电脑的键盘,点击着12部手机,分装打包,各显神通,不离不弃,经过6小时的奋战,终于在夜晚11点半左右,将四百多个品种的药品信息登记汇总完毕,然后带着胜利的喜悦结伴一起回宿舍!

 1598587999199208.png

图2 :用各种方法登记药品信息的师生们

 1598588036935238.png

图3 :贴心老师带来的可乐和学生分装打包中的药品

团结就是力量,在这场超出计划预想的任务里,有现场奋斗的老师和学生,有在幕后提供各种支持的老师,充分体现了药学系师生勇担当、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风采!药学系,是一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

                                     撰稿:陈雪平

                                     审核:罗肖华

                                    2020年8月17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