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新闻动态 >
以实习巡点之名 赴协同育人之约——药学系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29 点击量:

为加强药学系学生实习管理,了解学生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促进药学系和实习单位进一步合作交流,20237月27日至7月28日,药学系教师李龙明、陈超志一行两人赴中山市仁泽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和佛山市百姓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巡点工作。

1694079339228323.png 

(与中山市仁泽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实习相关负责人合照)

  1694079398251732.png

(与佛山市百姓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实习相关负责人合照)

两家实习单位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老师们也对两家实习单位在2023年药学系职业教育活动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1694079506370804.png

(与中山市仁泽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实习相关负责人座谈)

  1694079568411031.png

(与佛山市百姓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实习相关负责人座谈)

 在座谈会当中,实习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系实习生目前在岗位上的具体表现,积极肯定了我系学生表现出来的职业素养与专业能力,希望校企合作项目能够进一步深化。老师们通过交流,也了解到了学生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存在的问题,对两家实习单位为保障我系学生顺利实习做出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听取了实习单位对药学系学生培养方式的建设性意见,双方在实习生的角色定位、职业规划、工作职责、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与顾客沟通能力的培养以及对药店信息的管理等方面的互动讨论当中取得了初步的共识,争取共同做好协同育人的工作。


 1694080476569192.png

(与中山市仁泽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实习带教老师交流)

                                            1694080708501153.png   

(与佛山市百姓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实习带教老师交流)

   会后,两位老师在相关人员的安排下开展下店巡点工作巡点教师在各单位药店与带教老师和实习生深入交流,亲切询问学生这一个月以来的实习表现、实习收获以及生活的食住行等方面的细致情况,特别强调大家实习期间要注意安全,并传达药学系众教师对实习生的关心和期望。与此同时,巡点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且有针对性的解答,勉励大家要端正思想,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实习态度,认真学习,多与实习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操作技能,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实习生。

    我系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此次巡点交流,老师们深入学生实习工作现场有助于药学系全面掌握实习生各方面的具体情况,实习单位积极沟通交流,认真落实我系实习生的双重管理工作,增进校企双方联系与相互了解,进一步明确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专业要求以及市场的实际需求,促进了我系与实习单位的下一步的深入交流合作。

     

                                             撰稿:陈超志 李龙明

                     校对:赵淑敏

                     初审:梁嘉丽

                     终审:于海帅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