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新闻动态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育人才——药学系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2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学校访企拓岗、暑期巡点工作部署,进一步了解药学系学生岗位实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顶岗实习中遇到的问题,搭建校企共同育人桥梁,确保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7月26日,药学系毛芹超老师及林劲老师一起到广州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诺金制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聚焦于儿童药、慢病药及生物基因疫苗领域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累计共接收我校药学系37名学生进行实习、工作,主要在药品生产岗位为学生提供工作岗位。人力资源总监赵集贤、人力资源经理李聪、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刘丹菁、生产管理部副经理王靖参加会议。会上企业方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扬学生在实习工作的成长性与积极性,还鼓励实习生们虚心求学,踏实肯干,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并表示欢迎学院学生来公司实习就业。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都希望通过进一步交流,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推动学生进行行业实习实践。

1694081669609532.jpg

离开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毛芹超老师及林劲老师一同前往广州诺金制药有限公司。广州诺金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是一家以中成药口服制剂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该企业为我校首次合作企业,目前接收药学系5名学生进行实习。总经理莫慧贞、综合管理部招聘主管陈敏菊参加座谈会,会上陈主管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实习生的培养、发展、晋升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实习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实习适应情况以及实习以来的职场成长经历、工作心得和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教师与企业领导耐心地为实习生们答疑解惑。实习生们表示,在实习期间,企业指导老师在生活和工作上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和帮助,今天在老师和领导的指导下,他们认清了自身在实习工作中的不足,明白了该如何调整。随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加强联系,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1694081694108975.jpg

通过对企业走访,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清晰地掌握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明确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的方向,为下一步做好实习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促进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更多适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同推进企业与学院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

                                                            撰稿:林劲 毛芹超

                                                            校对:赵淑敏

                                                            初审:梁嘉丽

                                                            终审:于海帅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