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疫情防控专题】最美“逆行者”好心茂名人
发布时间:2020-02-06 点击量:

刊登于 茂名日报 第2020-02-03期 第A1版:要闻

吴 松

一场突如其来、波及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茂名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举全市之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运筹帷幄。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一呼百应,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积极践行好心茂名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任何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熟视无睹、无动于衷。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越能展现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和务实工作作风,越能锻炼党员干部的驾驭能力和组织能力、考验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全局观念、体现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凸显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在这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乎社会稳定大局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作表率、打头阵,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近日,首支茂名医疗队集结出发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武汉市,不仅是积极践行好心茂名精神,打造“滨海绿城好心茂名”的生动实践,也是“好心茂名”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最好注脚。在这争分夺秒、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作出了'“逆行”抉择,气壮山河,令人肃然起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现场为他们授旗、欢送、鼓气,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磅礴力量,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支撑。
  最美“逆行者”,好心茂名人。“目前疫情爆发,我是党员,有16年的护理经验,没有理由不去支援。有战争就会有牺牲,如果自己回不来,我也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作为支部书记,我会竭尽所能保障每个队员的生命安全,带领他们平安回家!”作为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校友、高州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心血管资深主管护师邱艳,话语掷地有声,令人动容。茂名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锋和同医院康复医学科主管护师邓美婷夫妻两人同时报名请战,李锋入选我市首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队员,逆向而行上前线。茂名市第十七中学邵泽华老师在节前回到老家武汉,听闻雷神山医院建设劳力奇缺,邵泽华主动报名并在当日凌晨赶赴指定地点集合参加援建活动。正因为有这样挺身而出的最美“逆行者”,身先士卒,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才造就了今天“好心茂名”的城市品牌。他们有着大无畏精神,奋不顾身,冲锋在前,打头阵,作表率,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掌握疫情,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发声指导,在残酷的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经受住考验和血的洗礼。他们身上体现的是临危蹈难的大智大勇,彰显的是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信心贵于金,行动胜于言。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徽戴起来,把责任扛下来,把工作担起来,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战士。只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优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赢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