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疫情防控专题】“大材小用”的逆行守护者林莹波博士
发布时间:2020-02-08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致力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人民子弟兵,席不暇暖、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白衣天使,冲锋在前、坚守阵地的党员干部……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挺身而出,把守好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誓要与全市人民共渡难关。该院药学系林莹波博士是这支勇敢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既是逆行者,也是守护者,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这座城市需要我,我要到前线去”

林莹波博士是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科研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学科研能力强,工作尽职尽责,他讲授的天然药物学、中药药理学、药用植物栽培技术等课程,深受学生的认同和喜爱。他在专业领域里是一名勤勤恳恳、教书育人的教师,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真诚无私、助人为乐的平凡之人。

寒假期间,他一直忙于教学和科研课题,但也非常渴望为学院防控疫情尽一分力。当接到学院募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他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他真诚而自豪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期,组织需要,我必须无条件报名,挺身而出。茂名这座城市需要我,我要到前线去!”

图左二为林莹波博士在疫抗志愿服务现场.png 

左二为林莹波博士在抗疫志愿服务现场

 

“我年轻,让我来值夜班,家人十分支持我”

沈海高速茂名出口和包茂高速茂名东出口是我市疫情防控的两个重要战场,单单是沈海高速茂名出口每日的车流量超3200台次,每日需体温检测的出入我市人员超7500人次。面对如此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的志愿服务,林莹波博士主动坚定地向组织提出,“我年轻,让我来值夜班,我来负责值守凌晨00:00-6:00的班次。很多老师年纪大了,身体受不住,我不忍心看见他们那么累。我来吧,我可以熬夜,家人十分支持我。”就这样,林莹波博士通宵达旦地值夜班,斗严寒,抗疫情,坚守岗位,默默地守护着“好心茂名”这座南方油城、好心之城、生态之城、魅力之城、滨海绿城。

林莹波博士博士家住湛江吴川,不是茂名本地人,到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工作后,对茂名这座城市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深夜要从吴川自驾车跨越50多公里、约1小时的路程才来到志愿服务的地方,而他的小孩才一岁多。但是,他没有一句怨言,把照看小孩的任务交给妻子和年迈的父母。他的妻子温柔贤惠,通情达理,鼓励他说,“你不用担心家里的事情,我们会照顾好家人的,安心参加学院的志愿服务,为茂名抗击疫情贡献你的一份力量!”在家人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他满怀信心地坚守在茂名抗疫一线。

图左四为林莹波博士再抗疫志愿服务现场.png 

图为志愿服务队为战“疫”加油,左起第四为林莹波博士

 

“专业工作虽然也忙,但是抗疫人人有责”

林莹波博士工作任务比较繁重,是学院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寒假期间,他一直在编写教材、在“超星”平台建课备课、开展课题研究等。自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来,他一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一边调整作息时间和工作计划,还专门挤出时间开展“化橘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疗效的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林莹波博士在专业领域是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曾获得2019“华佗杯”中国(亳州)药膳大赛团体金奖、2019年“茂名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坛新秀”称号、指导学生参加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高职组)获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很多同事、朋友开玩笑地说,林博士是一个“大材”之人,却喜欢做一些助人为乐的事情,哪怕是琐碎之事,也从不缺席,尽心尽力做到最好,真是“大材小用”啊!他莞尔一笑。

在志愿服务当中,面对每项既简单又复杂的操作流程,持续时间长,任务重,压力大。然而,林博士不喊一句累,不道一声苦,坚守初心使命,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开展防疫宣传,为进出茂名的人员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正如他所说,“平时自己专业工作虽然也忙,但是抗疫人人有责,志愿服务这项工作并不难,但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我义不容辞。”

“我觉得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很有意义,这是国家抗击疫情、构筑疫情防护体系的一个必需环节,不容疏漏!我能为茂名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发挥一名医药卫生类高校教师的价值和共产党员的作用,值得。”林莹波博士道出了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切身感受,也说出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林莹波博士是这场战“疫”的逆行者,也是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为学院乃至全市树立榜样,凝聚正力量。

为志愿者点赞!为志愿者加油!我们必将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供稿:廖嘉文

审核:俞小波

终审:吴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