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疫情防控专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发布时间:2020-02-11 点击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为了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守护茂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一方平安,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克服困难,挺身而出,主动请战,用实际行动演绎“好心茂名”精神,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沈海高速茂名出口和包茂高速茂名东出口车流量增大,需要更多为我市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疫宣传的工作人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教职员工自愿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心系群众安危和健康,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主动请缨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去,志愿服务队人数从第一批28人猛增到如今112人,志愿者排除万难,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学院唐玉清老师,春节前后一直在乡下照护刚出院的90多岁的亲人。当听到学院要求参加志愿服务的召唤,立即耐心地向家人作解释说明,妥善安排好家人后,当天就返回茂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唐玉清.jpg

图为志愿服务队在抗疫一线,左二为唐玉清

学院熊海燕老师的家人是医务工作者,以医院为家,坚守在抗疫一线。当她收到学院募集志愿者的通知后,立即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作为一名武汉籍的教师,她今年虽然没回过湖北,但是,她近期外出多次被询问去向,即便如此,她还是克服困难,想尽办法参加志愿服务。她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我应尽的义务。”朴素的语言道出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熊海燕.jpg

图为志愿服务队共同为抗疫点赞,左一为熊海燕

    学院阮竞锋老师,是一名中医学专业博士,具有丰富的教学和临床经验,因为有过在手术室和ICU工作的经历,因而对如何有效做好防护工作非常有经验。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他和他的妻子一起主动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医学博士,阮竞锋认真地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还尽可能地运用自己掌握的医专业知识细致排查可能潜在的感染者,并认真引导群众如何做好自我防护。他每天起早贪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身投入志愿服务,与全市人民群众共渡难关。他自信地说,“这次疫情是我们国家面临的重大挑战,我相信再难也难不倒我们共产党员。”

阮竞锋.jpg

图为阮竞锋博士(左三)与志愿服务团队奋战在抗疫一线

学院黄芬老师,寒假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一直专心致志审核学院大学生就业和报到信息。疫情发生后,她牺牲休息时间,白天去沈海高速茂名出口参加志愿服务,晚上回到家,马上又打开电脑审核学生就业资料。她动情地说,“疫情来得太突然、太凶猛,无论白天还是深夜,我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参加志愿服务,共同抗击疫情,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就是这样一位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员。

黄芬.jpg

图为黄芬老师(右一)热情地为茂名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学院付爱丽老师,因全身皮肤过敏和颈椎病而引起头晕、恶心、呕吐,在如此情况下,仍心系抗疫工作,病情刚刚缓解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这种忘我工作的精神值得点赞。

付爱丽.jpg

图为付爱丽老师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2月1日晚上,学院阮晓茵老师和另外3名教师值守6个小时,共检测818台车次,测量体温1713人次。当天刚好是她的生日,而晚上24时仍奋战在高速路口志愿服务抗击疫情一线,放弃了和家人团聚庆祝生日的机会。她说,“这是我度过的非常有意义的一次生日!”

阮晓茵.jpg

图为阮晓茵(右一)与志愿服务队在抗疫一线

学院陈雪平老师仍处于哺乳期,她的爱人一直坚守在医疗一线岗位,家里大小事务全部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因没能参与志愿服务,她深感内疚和焦急。陈雪平老师得知志愿者深夜要在寒风细雨中值班的情况后,马上购买了100件简便雨衣,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她说:“看到同事们深夜在寒雨中值班,想着购买一次性雨衣给他们,这样御寒防雨,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抗疫工作作一点贡献。”这样一位心怀大爱的后方“坚守者”,以独特的方式参与抗疫行动,彰显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

图为陈雪平老师上药学实验课

图为陈雪平老师为志愿者购买的雨衣

学院教职工志愿者面对疫情不退缩,主动请战,有的志愿者尽管身体有所不适,然而,一缓解就立即克服困难,坚守在沈海高速和包茂高速路口两个主战场。“请拉手刹,帮您量下体温”“体温正常,麻烦您填下登记表,登记你的车牌号,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是否接触过疫区人员,请签名,留下联系电话。”“谢谢配合,祝您一路顺凤”。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全天24小时值守,众志成城,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每名志愿者都在为防控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大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决心攻坚克难,积极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书记院长.jp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中)、院长梁德萍(右六)、学院领导林里泉(左五)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慰问志愿服务队

沈海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参战联合党支部全体人员,再次宣誓疫情防控参战誓词.jpg

图为茂名沈海高速茂名收费站联合检疫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举行疫情防控参战宣誓

微信图片_20200209135425.png

图为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合影

图为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合影

图为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3.jpg

图为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部分志愿者合影


供稿:廖嘉文  蔡冲冲

审核:俞小波            

终审:吴   松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