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试点工作在市二中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切实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项目建设,7月7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梁明进率项目指导组一行6人深入茂名市第二中学,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到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指导。

座谈会上,茂名市第二中学廖振光校长对我院前往指导表示热欢迎,并就茂名地区目前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茂名市第二中学如何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建设提出了构想。廖振光校长表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对于增进广大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提升其民族认同感及归属感,增强文化自信,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市二中学将把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作为一个重点工作来抓,决心把它建设成为二中的校园文化特色与品牌。

梁明进副院长指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国家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重要内容,有利于让广大中小学学生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认同中医,能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名族自信。健康学有一支综合素质高、能力强的专业师资队伍,可以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开展提供支持与指导,希望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切实把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落实到位,铸造品牌,把“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打造成省内知名的一个品牌。

图片1.png

(项目指导组与市二中领导合影)

随后,项目指导组一行在廖振光校长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药科普园、中医药文化展览馆、中医药文化长廊及中医保健室等建设现场,项目指导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建设方案,并对科普园的设计、药的种类、种植区的划分等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据介绍,市二中的中药科普园、中医药文化展览馆等将于今年9月份建成开放。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我院积极推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项目由茂名市教育局、茂名市卫健局统筹指导,并选取了茂名市第二中学、茂名市新世纪学校、茂名市行知中学3所学校作为项目试点学校。茂名市第二中学是实施项目试点工作的第一站。

(廖振光校长(前左一)向梁明进副院长(右一)介绍中药科普园建设规划)

(项目指导组深入建设现场指导)



(供稿:林劲)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