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我院中医药文化知识讲座进市二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0-07-14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7月10日下午,我院组织相关教师走进茂名市第二中学,召开了一场“中医药文化知识讲座”。

图片1.png

(市二中廖振光校长(左三)亲临活动现场)

学院项目组的老师给市二中初一级150多名同学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医药文化课”。邓彩云、梁丽萍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甘草、白术、北芪、茯苓等三十多种常用中草药;庄艳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中医的典故,以及中医望闻问切四诊法、中医保健、中医养生等基本知识;覃燕、黄丹清老师教同学们认识了百会穴、内关穴、太阳穴等,并让同学们在身上寻找穴位、按压穴位,体验中医传统技术的神奇功效,亲身感受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课堂上,同学们专心听讲、仔细记录、积极回答问题,收获了一片欢声笑语。

(庄艳珊老师在讲中医故事)

(同学们在认识中药)

(覃燕、黄丹青老师在讲授穴位知识)

(师生互动)

(同学们在学习找穴位)


(活动现场)

活动得到市二中的大力支持,廖振光校长亲自来到现场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他表示,市教育局选择市二中作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的试点学校,是二中的光荣,二中一定会全力配合,把项目的试点工作做好,让同学们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从而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本次讲座是我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医药文化活动走进校园,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认识了解传统文化,这对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供稿:党政纪检办公室2室)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