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量: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我市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目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6月—7月开展了党员和师生爱心捐赠、慰问关怀退休老党员、到定点帮扶村送温暖等系列“广东扶贫济困日”主题活动。

“6.30”党员和师生爱心捐赠

6月23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七楼开展了“6.30”扶贫捐赠仪式,党委书记余义才、院长梁德萍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爱心捐赠,并在全体师生当中进行广泛动员和积极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学院本次爱心捐赠活动共募集了15093.87元,将全部用于我市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余义才书记在捐赠活动中表示,2020年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希望学院师生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发扬乐善好施、“好心茂名”精神,伸援手,献爱心,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活动中,共同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6.30”扶贫捐赠仪式

6.30”扶贫捐赠活动现场

 

“七一”慰问关怀退休老党员

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余义才和党政纪检办公室负责人谭伟群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院一行前往学院退休老党员吴旭芳同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带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捐助慰问金,并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征求老党员对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对退休老同志们为学院和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吴旭芳同志曾为茂名卫生学校的书记、校长,本次活动中,他也为学院捐赠了《医学教育手册》、《中等医学教育理论与实践》、以及他本人编著的《共忆来茂百年轶事》等书籍。学院党委将继续扎实做好扶贫济困和关爱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715111016.jpg

吴旭芳(左)与余义才(右)同志合影

 

前往定点帮扶村扶贫济困送温暖

6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院长梁德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高州市马贵镇朗练村慰问我院结对帮扶贫困户,捐助慰问金学院分管领导严业超、党政纪检办公室负责人谭伟群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扶贫访贫活动,让定点帮扶贫困户人员真切感受到了我院的关怀,学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捐助慰问金.jpg

学院党员干部前往高州市马贵镇朗练村扶贫慰问 

7月14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定点帮扶村——旦场镇红花坡村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我院13名帮扶干部分别对40户贫困村户进行走访慰问送温暖,为贫困人员捐助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学院结对帮扶干部不仅在走访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同时还向贫困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扶贫济困活动合影

学院帮扶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

 

通过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主题系列活动,学院用实际行动关心贫困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到精准调研和精准扶贫,并将扶贫济困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层层发动,广泛参与,引导师生关爱贫困群众,发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扬了乐善好施的“好心茂名”精神,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供稿:廖嘉文

摄影:林佩芳

审核:谭伟群

终审:严业超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