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国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7-18 点击量:

从中共党史看共产党人的初心


2020年7月1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活动暨党史国史宣讲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茂名市委党校讲师陈童敏作讲座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和宣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18103833.jpg

学习活动和宣讲会现场

陈童敏老师以《从中共党史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内涵与源头出发,讲历史、举例子、谈经验,重点阐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应当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二是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三是要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四是要担当为世界谋大同的责任。同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微信图片_20200718104121.jpg

陈童敏老师作讲座培训

余义才书记在学习活动中指出,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理解未来;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希望我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党史和国史,总结和借鉴历史经验,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学科历史和个人历程寻找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微信图片_20200718104644.jpg

余义才书记作讲话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我院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重温了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到只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才能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工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争作贡献的良好氛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廖嘉文

摄影:林佩芳

审核:谭伟群

终审:严业超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